武漢官微叫板媒體:聚餐了 歡迎暗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日,廣州南都記者因暗訪深圳公安部門官員在酒樓吃野生保護動物娃娃魚被毆打一事,引發社會關注。29日下午,武漢市公安局一官微發布多張警察圍坐吃地瓜、盒飯的照片,並稱「南都,快來!我們要聚餐啦!」、「絕對公款,保證野生,歡迎暗訪!」  

《南方都市報》日前報導,該報記者聽說一群深圳官員聚在一家餐廳裡消費野生保護動物娃娃魚,前去餐廳採訪的記者,一個名叫陳偉的記者在向飯局參與者亮明身份後不僅遭到拳擊,還挨了耳光;另一個記者說他被抓傷,手機也被偷走;還有一個記者遭人鎖喉,相機被砸。記者報警後,深圳東深派出所接警後卻協助打人者離開。

  

深圳市公安局26日回應稱,已對14名涉嫌違反相關規定的民警予以停止執行職務,接受調查。據「知情人士」透露,14名被停職調查的所謂「民警」,實際上都有領導職務。該事件在媒體、公安系統均引起廣泛討論。

  

29日下午,武漢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警犬大隊官方微博「警犬旺財」發布了8張警察圍坐吃地瓜、盒飯的照片。微博配文稱「南都,快來!我們要聚餐啦!」、「絕對公款,保證野生,歡迎暗訪!」。

  

當天晚時,該官微對此行為解釋:「抵制公款吃喝,但要公私分明,民警也是人,有基本權利,不容任何人剝奪!」

對此,引發網友的熱議。

  

青島網友表示,中國的媒體人好不容易做了回像樣的事,這幫土匪痞子就沉不住氣了,群起攻擊。讓中紀委查查,這幫穿制服的傢伙以前的所作所為,我不信他們前些年都就是這麼聚餐的!!!

  

網友@零度以下沸騰,真是笑話,我就不信你們經常這樣,見不得人的勾當你們敢自己拿出來曬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