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台灣同心會鬧劇: 民主社會PK流氓政治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熱點互動】(1266)台灣同心會鬧劇:民主社會PK流氓政治:台灣同心會利用民主法制耍流氓,挑戰民主社會。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直播節目。今日台北「愛國同心會」在101大樓前上演了踹罵警察,同時自曝是中共打手。那麼這段視頻被網友上傳,視頻中同心會成員還嗆聲台北市長柯文哲,並且聲稱「再換10個信義分局局長都沒有用!」信義分局事後說沒有暴力行為發生。

為什麼同心會在101大樓前可以不斷上演紅色的暴力?自由社會應該如何應對不講規則的流氓政治?今晚我們請來三位嘉賓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看法。有兩位是在Skype上的嘉賓,一位是時事評論員杰森博士,一位是政論家曹長青先生,那麼還有一位嘉賓是在電話上的台灣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先生。三位好!

杰森:大家好。

曹長青:大家好。

鍾年晃:大家好。

主持人:謝謝!還是按照慣例,我們還是先來看一個新聞短篇,了解同心會最新曝出的情況。

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2015.01.19):「信義分局換10個都沒有用啦!有用嗎?不趕走都沒有用。」

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明態度,若有法輪功學員被打上網,就要換掉信義分局長。但愛國同心會惡行依舊。

囂張的行徑,挑戰台灣公權力底線。台北市民怎麼看?

台北民眾:「我覺得是有點太過分,因為我覺得就是畢竟抗議的活動,抗議有理,但是需要用一種理性的方式來做。」

台北民眾:「也不要被激怒吧,反正影片都有啊,證據都有啊,那就依法行政,政客最愛說的,那就依法行政,就去起訴他,檢察官加油點。」

台北民眾:「如果已經涉及到攻擊,或者是已經毀詆對方的人格,或者是尊嚴,我覺得那也是違反我們台灣最珍惜的民主法治。」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4日受訪時也表示,這個國家都不可能被財團控制了,何況是這種暴力分子?沒有那麼一回事,他再試試看好了。

民眾看不下去,市長也明確表達態度,但警方卻只能以消極態度來面對。是什麼力量讓愛國同心會大肆張揚,卻可以如此有恃無恐?台灣民眾問:這紅色噩夢,究竟還要忍受多久?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打電話來發表您的看法,或者是向嘉賓提問;同時,美東地區今晚有暴雪,也提醒觀眾朋友,如果您住在美東地區,要注意安全。

我想先問杰森,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後,他當時就跟當時的信義分局長說:「如果再出現被打,我就把你撤掉。」後來這個信義分局長很快就申請退休了。那麼剛才我們看到的這段影片是1月19日上傳的,裡面說:「再換10個信義分局長都沒有用!」您認為為什麼在台北土地上,她敢說這樣的話呢?

杰森:這實際上是個流氓在利用整個台灣現有民主自由的空間在發言,她說出這樣一個,按一般人的說法就是很沒有人品、很張狂的話。但是在台灣目前言論自由的社會裡頭,不能以言定罪,所以她敢於這麼囂張地去張狂。

另一方面,她也有一定的背景,就是她知道她踢踢踹踹的也沒人起訴,為什麼呢?事實上她知道不會像大陸的警察,你敢碰一下警察,警察就抓著你暴打一頓,但是台灣警察執法要有一定的法律依據,她知道如果沒有政府真正起訴她,事實上警察是沒有辦法直接抓捕她的。

而她又知道整個台灣政府,或者說相應的檢察官可能……因為有一定的背景、一定的結果,所以不會直接去起訴她。她就抓這兩點,一方面是言論自由,另一方面是司法相對獨立這樣的一個運作方式,造成她有恃無恐的非常猖狂的表達她的流氓意志。

主持人:好,下一個問題想請問鍾先生,因為鍾先生在台灣,其實這些人在101大樓已經滿長一段時間了,一直都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而且去年還出現打傷市民。那麼您怎麼看這些事情?您覺得為什麼台北市政府一直沒處理?

鍾年晃: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情不應該讓它在台北市發生。事實上我們在更早之前,一段上傳網路的影片,取自於一位西方的觀光客,他看到這樣的情況最後講了一句說:「我來為台灣禱告,我為這個國家祈禱。」我覺得這個對全部的台灣人來講是非常丟臉的事情。

台北市政府不是101大樓本身的管理單位,其實都有責任去處理這樣的事情。雖然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有言論自由社會,但是愛國同心會這些人的行為其實已經明顯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而且他們是累犯。我覺得信義分局跟台北市警察局應該採取更積極的手段,不要讓這種亂象繼續出現在台灣的指標建築物101大樓前面。

主持人:我知道他們早些時候,這些愛國同心會的會長,包括剛才那個比較囂張的張秀葉,被法院確定是「公然侮辱、妨礙自由傷害罪、強制罪、毀損罪」。但是為什麼法院判了之後,這些人還可以這樣?比如當地的警局或台北市沒有什麼作為,您可不可很快講一下,您認為是什麼原因?

鍾年晃:因為這些罪在台灣本身是輕罪,那我覺得背後有一個大家不敢說的一個政治性因素,就是愛國同心會其實在台灣已經存在很久,但是從2008年馬英久當總統之後,他們的行為越來越激烈,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他們認為現在的總統對中國北京政權是比較親近的、友善的,所以他們自以為政府可以當他們的靠山,所以變得他們的行為越來越肆無忌憚。其實在台灣已經引起非常多的民眾的反感。

主持人:曹先生,在這個問題上,您有什麼補充嗎?

曹長青:我覺得有兩點,第一點,杰森說他們利用了言論自由,其實台灣在全世界,美國是言論自由最充分的國家之一,在美國會遇到這種情況嗎?完全不可能的。因為他們不是利用言論自由,是剝奪別人的言論自由,羞辱別人。甚至我在YouTube視頻上看到了他們用旗桿來打別人,打人的行為已經完全證據確鑿,已經在YouTube上有視頻的。

現在關鍵的問題,鍾先生在台灣比較了解情況。第一個,101大廈管理部門沒有制止;第二個,更重要的是公安局沒有制止,信義警察局沒有制止,信義警察分局是管轄區的;第三個,中央警署沒有制止;第四個更重要,背後有個馬英九政府的問題。

今天我們看愛國同心會為什麼敢這麼囂張?一般都認為國民黨背後撐腰,國民黨背後是共產黨。因為「愛國同心會」最早是「四海同心會」,四海同心會的創辦會長就是馬英九的父親,馬英九的老爹。這個愛國同心會很囂張,總統的爹是我們的會長,所以敢有恃無恐。那這有恃無恐的關鍵是政府的公權力在哪裡?台灣的法治在哪裡?我們都看不到!這個問題不是愛國同心會的問題,不僅僅是他們幾個流氓的問題;而是政府是流氓,政府對流氓不採取措施的問題。

杰森:我稍微補充一點,第一,你在民主法治的國家,你要抓捕這個人,要有起訴方。比如上回他毆打曹先生,曹先生起訴他們,他們被判了、也被罰了款。但是如果他踢打警察,正常的情況下,政府應該出面,由檢察官起訴他。這個就回應了剛才大家說的,確確實實馬英九政府有問題。甚至信義分局的發言人都說明明有暴力,卻說沒有暴力發生。

政府某種意義上講,真正的責任是在這個地方,它應該維持公權力,用檢察官起訴這群人的方式抓捕這些人,但是他們硬是把這個事情抹沒了。那麼政府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是一個讓人非常質疑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就是說,同心會其實是一個大陸組織,這裡頭的主要成員,不管是他們現在的主席周慶峻,還是張秀葉,其實都是大陸人。張秀葉是從上海嫁過去的大陸新娘,而周慶峻他很早偷渡到香港,後來又偷渡到台灣,最後在台灣拿到公民身分,但是他所有的產業其實都在大陸,包括養殖業各方面。他這邊每次打鬧,大陸那邊都拿實惠,他的魚場就會免費給他提供銷售渠道,直接給他拉電網。所以他這種行為其實是利用民主社會自由,使他在大陸謀利的作法。

那麼這些人其實不能代表真正的台灣,甚至國民黨這樣的勢力,國民黨跟它也是努力在劃清界線的,它們事實上是一種大陸的投機分子在這裡做這種事情。

主持人:我想問一下鍾先生,就是剛才我們講到了,說政府也可以做什麼。杰森也說到他利用了言論自由。但是信義分局後來就說他們看了這個錄像,當時也調查了情況,說沒有暴力行為發生,那個意思就是好像沒有暴力行為發生,所以他們做不了什麼。那您怎麼看信義分局這樣的一個說法?

鍾年晃:信義分局我覺得他們是有點避重就輕,我們在影片上看得很清楚,他們的確是有暴力行為。剛才杰森也提到說,在影片上可以很清楚可以看到,有人用旗桿去攻擊路過的人,甚至這些人可能連法輪功的成員都還不是。當有一些路人經過的時候,跟他們抗議說你們太大聲了,這樣影響我們在這邊逛街、休閒,他們也是惡言相向。我們常講的暴力行為除了肢體的暴力行為之外,語言的暴力其實也應該是不能被容許、應該被制止的。

主持人:下面我想很快問一下曹長青先生,因為剛才杰森也提到說,您以前有過被愛國同心會攻擊的經歷,能不能請您簡單描述一下您自身的一些經歷?

曹長青:愛國同心會今天在101大廈廣場那裡施暴或者對外挑釁,它不是一個偶然的,也不是現在的,在多少年前就發生了。10年前我到台灣參加會議,在會議上講話支持台灣人民選擇權利,當天晚上他們愛國同心會就到我住的地方,而且是五星級的旅館去打人,對我進行動粗。當然台灣畢竟是個法治社會,我到法院告了他們,民事案、刑事案,兩個案子都告了,兩個案子我都告贏了。民事的話,他們進行了賠償,賠了幾萬台幣;刑事的話,判了他們21天蹲監獄。

但是台灣有一個很不好的法律叫作「易科罰金」,就可以交錢免事。一天交幾塊錢之後就免事了,沒有蹲監獄。但是通過這次跟他們打官司,我後來去台灣,他們就不敢囂張了,以前我到哪裡去演講,他們到哪裡打黑條幅、進行挑釁。後來經過這場官司,他們全都輸了,再就不敢了。而在法庭上他們叫窮啊,什麼家裡有老母親啊,現在怎麼苦啊,怎麼交不起錢了,但是他們開著很好的宣傳車。就像剛才杰森分析的,這個宣傳車很可能就是中國共產黨給的,靠他們成立一個中共在台灣的別動隊,來搗亂台灣,來醜化台灣的民主和法治,所以這才是一個問題。

主持人:鍾先生,我知道您很快就要下線,我想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就是剛才曹先生說他自己被同心會攻擊過,後來通過法律的手段,他們就不敢再來騷擾他了。您認為下一步台北市政府或者說是警察局,他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鍾年晃:我覺得他們應該第一,你要很強勢的去執法,畢竟在101大樓,台灣的門面指標建築前面不容許有這樣脫序、野蠻的行為出現。第二,我覺得司法單位也應該用最快的速度去偵辦,該起訴、該判刑,因為你如果一拖拖個3、4年,對這些人是不會造成嚇阻效用的,你應該用最快的方法,而且這些人是累犯,依法是可以用較重的刑罰,可以從重量刑的。

我覺得只要政府拿出公權力出來,不可能無法遏止這樣的行為。如果說曹長青先生用司法的手段都可以讓這些人退卻的話,那為什麼一個政府的公權力會不彰到這樣的地步,任由愛國同心會這些人繼續在101大樓前面在那邊囂張、橫行呢?

主持人:好,謝謝鍾先生。線上我們現在已經有一位觀眾了,我們先接一位觀眾的電話,加州包女士,包女士您好,請講。

包女士:主持人好,專家學者們好。我去年10月在台灣的時候,我就看到同樣的情形,它讓我的感覺,我是覺得那一塊地方的執法人員好像都已經投共了;然後這些地方的商家和那邊的居民好像都已經認命了。我覺得最主要的是台灣的人民怎麼樣看待這件事情。他們應該出來公投,他們應該支持柯文哲。這是柯文哲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我希望他不是第二個陳水扁,只做政治作秀。

然後這些投共的這些司法人員他們都是叛國罪,他們都是死罪的。所以台灣的人民你們自己要站起來把這些人趕出去,如果你任他在那邊囂張的話,總有一天你會被他吃掉的。

主持人:謝謝包女士。我們現在線上還有一位威斯康辛的韓先生,我們先接一下他的電話,韓先生您好。

韓先生:您好。我覺得這件事情,當然我很贊成曹先生說的,但是我覺得還有一件事,就是你說這個民主的國家,美國也民主國家,所以都不敢動,所以我感覺可能跟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有點關係,大家不願意涉及訴訟,所以這些人就無所謂,有理無理都喜歡鬧。比如說他們對台灣人當然是無理,比如中國大陸很多都說有理了,你自己家裡死人了,又沒有很好的救急途徑,就抬一個屍體到處跑,鬧喪。總的來說,我感覺是缺乏一種對法治的尊重,和每個人心裡的法治,就是台灣政府這些人也不願意執法,就覺得是小事呀,所以缺乏法治的這種長期的傳統。

主持人:好,謝謝韓先生。曹先生,您能不能對韓先生講的回應一下?

曹長青:我覺得這個不是文化的問題,也不是僅僅是法治的問題,是背後還有一個政治的問題。因為今天看這樣事情在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允許的,任何一個民主的國家都不會允許流氓性的行為來剝奪別人的言論自由,隨便的羞辱別人,甚至公開的拿旗竿打別人,甚至在一個民主台灣揮舞著中共的滴著鮮血的五星紅旗,這是一般情況都不能接受,無論從觀感上、法治上。

但是為什麼長期這個問題解決不了?剛才鍾先生說,主要是執法的問題。今天我們是任何一個社會不怕社會上有流氓,就怕政府是流氓;不怕社會上有土匪,就怕政府是土匪,這才是可怕的。今天台灣為什麼長期解決不了?這背後是個政治問題啊!因為這些人說以反台獨的名義,強調跟大陸統一的名義,得到了共產黨背後的支持,甚至得到了國民黨某種方面的默許。

今天柯文哲上台之後就調查了,為什麼信義分局長期解決不了?因為台北市市議員,國民黨的市議員,向信義分局施加壓力,不讓他們管。等於是默認他們、縱容他們,所以才有這種惡劣的現象一直發生。所以今天就看柯文哲當選市長之後了,能夠真正實現他的承諾,撤換不敢兌現公權力的信義分局的局長。現在這個局長退休了,新的局長,能不能任命一個負責任的局長,能夠執行公權力的局長,能不能實行法治的局長?這就看柯文哲有沒有魄力,新的局長有沒有魄力?台灣是不是法治的問題?

主持人:杰森,您覺得柯文哲下一步他有沒有這個魄力去做?

杰森:其實在一個法治社會裡頭,公安局它只是一個執法機關。真正這個人有罪,你才能去執法他。所以說核心的問題是不是檢方要訴訟這個人?而檢方通常是政府的代表,到底在台灣哪一個政府來訴訟這個人?這就是問題的關鍵。但是事實上目前問題主要出在台灣政府對於這一件事情,幾乎是屬於完全放縱,多少年如一日的完全放縱,這個事情有台灣政治本身的問題,比如說歷史上有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的爭論;同時也有台灣政客和大陸之間千絲萬縷的經濟連繫這個問題。台灣現在政壇有多少人他或多或少的跟大陸有經濟利益,這一點上我覺得這個數字可能是很驚人的。

所以在某種意義上來講,為什麼這個議員敢於去強迫信義分局的人不要抓捕這群人呢?為什麼議員他可以把自己的政治資本賭上去來保這群人呢?是因為他通過這個政治資本的賭押,可以得到大陸的經濟資本的回償。就跟同心會這群人一樣,當這個會長周慶峻在這兒鬧的時候,他知道他一個人鬧一下,他的電網就直接給他拉到了他的魚場;他鬧一下,他的魚就百分之百銷售沒有問題。

而且所有這些人事實上很多時候,它是有一個經濟槓桿在裡頭的。同心會我不認為它是一個台灣的政治組織,或者民間的政治組織;它事實上是一個大陸直接在台灣運作的一個所謂的中共的統戰組織。這些人他事實上是中共統戰部門的第一座上客。所以某種意義上講的話,他是大陸在台灣展現的一群人,但是這個展現的非常的醜惡,讓台灣人看到的是極端醜惡的一群人。如果大陸政府稍微有一點點良知的話,它知道這群人只能給大陸丟臉,只能給大陸和台灣統一造成障礙。

比如說那個台灣人被打的蔡女士,她說以前我對大陸人沒有什麼反感,現在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反感!你就可以看看,中共的統戰部門花了那麼多錢,搞了這一群流氓無賴,它事實上產生的效果是反效果。他大喊我們要吃什麼台灣人的血、吃肉,這都是當時他們公開說的話。它這是在搞兩岸統一呢,還是在把台灣人往外推呢?這個中共的統戰部門只是靠我在台灣製造了幾個亂子,但是它沒有看到它通過這樣的行為在損害台灣人對大陸人的感情,在阻擋兩岸統一。

主持人:其實說到中共往台灣這樣做,這個同心會的成員他在自己叫的時候他就說,我共產黨有的是錢,我可以整個台灣都可以派!我們現在線上又有兩位觀眾了,我們很快接一下這兩位觀眾的電話,一位是非洲的某先生,某先生您好,請講。

某先生:您好,大家好。所謂的同心會在台灣來鬧,他們就是當地的地痞流氓,共匪收買了他們,叫他們鬧,這是老手法啦。他們的總頭子江澤民幹壞事是一流的智商,治理國家是三流的智商,比方說他害怕「鎮江」這個地方,他就不知道他住在上海的黃浦江,什麼叫「黃浦江」?當今的黃上就要抓捕你姓江的!謝謝。

主持人:謝謝某先生。那剛才我們聽到這些觀眾也都是覺得說他們這樣的行為真的是非常不能容忍。但是我想問曹先生就是說,剛才你們都談到了經濟利益,是什麼樣的經濟利益能讓台灣政府、台北政府罔顧民意,不顧民眾的這些呼籲,而讓這個團體在101大樓這樣的一個國際觀光景點前來做這樣的事?這個對整個台北市的形象是不是很有損傷呢?

曹長青:第一個,我們說經濟利益的話,剛才杰森講了,這個愛國同心會主要成員在中國的經濟利益,包括漁業等等,這是很明顯的事實了。第二個,那些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為什麼向信義分局局長施壓?他們可能在中國也有經濟利益,包括國民黨高層的什麼榮譽主席啊,他的兒媳婦、兒子都在中國有經濟利益,什麼開醫院、辦廠,都有經濟利益,這是一個事實了,這確實是很難辦的問題。

第二個,另外更重要的就是,今天這個事情已經不是今天發生,他在101大廈前面騷擾行人,對法輪功學員動粗,用旗桿打人,已經多年了,為什麼這一次現在成為新聞了?就是因為台北市發生了變化,選出一個新的無黨籍的市長,而這個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後,利用就職典禮的時候公開地向媒體說,如果你信義分局長再發生這種打人事情,再上網的話,你就走人!你就得離開信義分局長的位置。這個等於不僅是跟這個局長說,等於跟媒體說,跟大陸說,柯文哲市長做了一個承諾。這是很了不起的、很有魄力的,等於是要解決這個問題。包括他最近發表講話了,如果新的局長再不處理,那還要採取措施。那這個局長就要處理這個問題。

現在這個問題多年出現沒有處理,根本的問題是台北市政府、信義分局、馬英九政府、國民黨政府的問題。今天終於有個突破口,有個變化,台北市長有了新的人,這個新的人強調法治不能容忍,任何一個國家不能容忍的事情,怎麼台北可以容忍這麼多年?這才是問題。所以現在柯文哲要解決這個問題了,我們拭目以待,看他能不能完全兌現這個諾言。我的感覺,他會採取措施。

主持人:那我覺得就是柯文哲現在已經上任一個月了,那麼他的民眾支持率還是比較高,但是他面對的阻力也不小,這個101大樓同心會是一個,還有包括他現在正在審視的一些土地聯合開發案。那麼杰森,您覺得他面對的阻力和挑戰有多大?您覺得他有多大的能量能夠去衝破這些?

杰森:他事實上擁有所有台灣人民的支持,他主要的阻力事實上來自台灣的一個特權階層,和大陸有千絲萬縷商業關係的這個特權階層。你就可以想像當他說,誰要在101前頭打傷了法輪功學員的話,我就撤這個信義分局分局長的職位。那個局長主動就退休了。

事實上我不能分析很多這樣的事情,但是你可以想像到,因為他直接針對大陸直接的這種打壓做任何事情,這事實上是台灣現有的固有的一個問題。很多商人他事實上是一個機會主義者,某種意義上講他的心不在台灣,台灣的錢被一部分官商掏空了,台灣的貧富分化差距越來越大,事實上很多時候都是中共在搞分裂造成的。

它利用台灣,它稱為菁英階層來控制台灣,很多時候,政治、商人都在被控制之中,包含他們的媒體,包括他們很多政客,台灣人民的話事實上是有一定民主權利的,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很多時候它缺乏一個有正義的政客,這時候柯文哲出現了。他的支持度為什麼那麼高呢?大家為什麼拼命去支持他?甚至有人希望他將來去競選總統呢?因為他的心在台灣,他從開始就是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

那麼在這樣的民主社會中,我們看到像這樣的人將來會得到台灣人民支持,將來他很可能會代替那些跟大陸有千絲萬縷利益階層的人,而最終的話呢,台灣會回到台灣人民手中。然而中共所有投資,中共花錢買這些所有的便利,這些便利最終都是打水,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那麼真正損失的可能是大陸老百姓,其實最終醜化了大陸,同時又損失了大陸納稅人的錢。

主持人:好,謝謝二位的分析。那我們今天節目時間又到了,我們線上還有觀眾,很抱歉,不能再接聽您的電話了。我想我們大家都分析了,希望能看到台灣有真正這樣一個轉變吧,那麼對於柯文哲,大家也都拭目以待。好,感謝觀眾朋友們收看我們今晚的電視,那您要是在美東,也希望您注意您的安全,注意這個暴風雪的天氣。好,感謝各位,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