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 左翼勝出 歐元區去留成懸念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希臘1月25日的大選投票統計工作仍未完成,但反緊縮的左翼已經拿下議會150個席位,希臘將迎來150年來最年輕總理已成定局,希臘是否能留在歐元區則成為懸念。

BBC報導,希臘執政的新民主黨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承認其黨派已經失敗,他表示已經致電左翼領袖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向他道賀。

從目前開出的議會席位看,齊普拉斯領導的左翼聯盟(Syriza)已經拿下議會的一半席位,也即150席,報導說這一數字仍未最終完成,還有可能增長。

與此同時,新民主黨獲得席位暫時位居第二,但遠遠落後於左翼聯盟。

齊普拉斯現年40歲,1974年7月21日出生在雅典。齊普拉斯2009年就成功當選為希臘議會議員,一直是旗幟鮮明的左派,活躍於歐洲左派團體。

左翼聯盟成立於2004年希臘議會選舉前,2008年希臘發生騷亂後成為希臘的明星黨派之一,而正是這一年,齊普拉斯成為左翼聯盟領袖。從開始,左翼聯盟就反對希臘政府採取的財政緊縮政策,一直傾向於重新與世界銀行等機構就債務問題談判。

作為左翼聯盟的領袖,齊普拉斯將成為希臘150年來最年輕總理。市場擔心希臘嚴重的債務和左翼聯盟強烈反對緊縮的政策,齊普拉斯或在其當選後帶領希臘退出歐元區。不過左翼聯盟到目前為止,均表示希望繼續使用歐元。

希臘大選 左翼或勝出 恐退出歐元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