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慶韋拉札諾海峽大橋建成通車50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在紐約市大都會區的很多地方,您都可以看到扼守在紐約港出海口的,巍巍聳峙的大橋塔架,那就是「韋拉札諾海峽大橋」。1964年11月21號,它首次建成通車。今天,它迎來了建成50週年的慶祝典禮。下面,一起來看記者李大宇在今天早些時候的報導。

我現在的位置,就在紐約市史坦頓島的瓦茲沃夫堡公園,今天一大早,大都會運輸署橋樑和隧道管理局在這裏,為紐約市著名的「韋拉札諾海峽大橋」舉辦50週年的建成通車慶祝儀式。

在我身後的這個龐然大物就是「韋拉札諾海峽大橋」了,它是一座雙層結構的懸索橋,橋的最長跨度是1290米,在1964年建成通車之初,是全世界最長的懸索橋,這個記錄一直保持到1981年,它現在在懸索橋長度的排名中是世界第七,不過在美國境內,仍然保持著第一長懸索橋的「頭把交椅」。

「韋拉札諾海峽大橋」連接紐約市的史坦頓島和布魯克林區,扼守著紐約港的出海口,278號州際公路從橋上貫穿而過,每天經過的車輛不計其數。這座橋的設計者,奧斯馬.阿曼,也同時是紐約市其他幾座橋樑的設計人,如白石橋和華盛頓大橋,都是比較有名的橋樑。

今天慶祝典禮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除了官員發表感慨,合唱團演出之外,還有50響的禮炮,代表著50週年的紀念主題,紐約市消防局的Fireboat也將參與紀念演出。

現在雖然是冬季,但是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主辦方還給參與儀式的人們準備了早餐,麵包、咖啡等,所以來參加典禮的人們,心情還都不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