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0日完整版(2)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環球直擊】11月20日完整版(2)

提要

奧巴馬移民改革在即 移民如何免受欺詐?

對抗UN決議 朝鮮威脅重啟核試驗

「全球百大思想家」戴耀廷黄之锋入選

九評廣傳 民眾爭閱 認清中共紛三退

奧巴馬移民改革在即 移民如何免受欺詐?

歐巴馬總統計劃在週四晚上公布移民改革的行政命令,將使眾多非法移民避免被驅逐出境,同時解決高技能外國工人的居留問題,並對在孩童時期來美的無證居民提供更多援助。紐約移民團體建議移民在採取具體行動之前,先找律師了解清楚,或者到一些機構免費諮詢,避免出現意外的問題。

歐巴馬總統即將宣佈的移民改革具體條款計劃在星期四晚上八點公布,紐約移民團體估計,會有25萬至50萬移民受惠。

曼哈頓助理檢察官於之荷提醒,每次公布新的移民法規,總有一些錯誤信息在流傳。

曼哈頓助理檢察官於之荷:「騙子有時會利用誤傳,利用這個機會騙錢。我們希望大家警惕,了解正確的信息。」

移民團體告誡人們,對於任何說能幫助取得優先,或通過人脈關係能加快辦理的人,都不要相信。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

辦理移民事務注意事項:不要付現金,要用支票或匯票;每一筆付款都要拿到收據;保留一份所有文件的複印件;不要簽署空白文件或不理解的文件;查證服務機構的資格。

目前人們可以先準備好證明親屬關係的文件,以及證明自己在美國居留的文件等。

但是在提出某項具體申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確保自己符合要求。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崔慶漢(Steven Choi):「先不要付款,不要把錢給任何人。可以先打「新美國人」的熱線電話,做免費諮詢,這非常重要。」

「新美國人」的免費熱線諮詢電話是(800)566-7636,另外,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等機構也定期提供免費的移民法律諮詢。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大湖效應」續發威 紐約州再迎暴風雪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告,由於受到「大湖效應」影響,紐約州水牛城週四將再降大雪。水牛城兩天來已降下1.5米的雪量,整個城市幾乎被大雪覆蓋。紐約州州長庫莫已宣佈,紐約州西部的10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州西部週四將迎來最新一波暴風雪,氣象部門表示,加上週四的降雪,目前水牛城的降雪量將達到該市整個冬天的總降雪量。

截至目前,紐約州許多道路封閉。伊利湖到安大略湖之間的225公里高速公路也被關閉。

兩天來1.5米厚的降雪將人們困在家裏,許多車子被埋在雪堆裡,動彈不得。

鏟雪車、救護車和警車忙碌的穿梭在公路,幫助司機從受困的車中解脫出來。

水牛城居民哈肯•洛根「這是我見過最嚴重的,如果你往前十個街區,情況會更糟,這裡也很糟,我們在苦中作樂。」

氣象專家指出,這波冷氣流主要受到「大湖效應」影響。「大湖效應」指冷空氣遇到湖泊相對溫暖的水面時,會使水氣凝結,形成雲層,在沿岸地區造成大規模降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畢業生》導演尼科爾斯去世 享年83歲

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艾美獎、托尼獎和葛萊美獎的著名美國導演,「邁克•尼科爾斯」週三去世,享年83歲。

尼科爾斯一生執導過多部電影、電視和話劇,其中以《畢業生》最為有名,共獲得七項奧斯卡提名。影片細膩深刻的刻畫了一代年輕人的感情歷程,成為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

尼科爾斯也憑藉這部電影贏得第40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美國著名導演邁克•尼科爾斯:「此時此刻,我真高興《畢業生》獲獎。這部影片歸功於團隊合作。我感謝他們,感謝學院,感謝電影故事本身,也祝我母親生日快樂。」

尼科爾斯執導的電影《第二十二條軍規》、《天使在美國》等作品也是令人耳熟能詳的經典之作。

2001年,70歲的尼科爾斯憑藉美劇《深知我心》,獲得艾美獎最佳迷你劇導演殊榮,成為史上第九位囊括奧斯卡、艾美獎、格萊美獎以及托尼獎的娛樂界名人,也是迄今12位大滿貫得主中唯一一位電影導演。

2010年,美國電影學院授予尼科爾斯終身成就獎。

邁克•尼科爾斯曾經歷過四次婚姻。前不久剛退休的ABC世界新聞主持人黛安•索耶是他的現任妻子,兩人1988年結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對抗UN決議 朝鮮威脅重啟核試驗

聯合國週三剛剛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案,要求將平壤的反人類罪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處理。朝鮮當局週四提出反對,並威脅要進行新的核試驗。同時朝鮮也罕見的派出特使訪問俄羅斯,尋求俄方支援。

朝鮮國家電視臺KRT:「美國針對朝鮮的敵對行為,讓我們不會放棄進行新的核試驗。」

週四,朝鮮當局通過其控制的國家電視臺向美國等發出威脅,要進行新的核試驗。

韓國對朝鮮這一敵對行動,發出嚴厲警告。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Noh Kwang-il:「如果朝鮮以對國際社會的核威脅,惡化該地區局勢,將被視為侵犯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我們警告朝鮮,它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堅決回應。」

韓國國防部也表示,朝鮮的舉動威脅到朝鮮半島及世界的和平,應當堅決阻止。

同一天,金正恩的特使崔龍海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

週二,朝鮮國家電視臺播出了崔龍海及朝鮮代表團,同普京等俄羅斯官員會晤的照片,並稱崔龍海向普京轉交了金正恩的一封私人信件。

朝鮮高層訪問俄羅斯實屬罕見,分析認為,崔龍海此次訪俄是為了在外交和經濟上爭取俄羅斯的支援,並為金正恩與普京的會面「探路牽線」。

聯合國剛剛在週二通過了朝鮮人權決議案,要求將平壤的反人類罪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處理,並審判金正恩。儘管俄羅斯以及朝鮮的盟友北京投了反對票,但平壤仍然感到巨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世越號」船運公司負責人獲刑十年

韓國光州地方法院週四(11月20日)宣佈,判處「世越號」渡船公司負責人金漢植10年監禁。另外9名被告,被判處2到10年有期徒刑。

法院判決71歲的清海鎮海運公司負責人暨首席執行官金漢植,疏忽致死和侵吞公款兩項罪名成立。

金漢植辯稱,事故應由船運公司老闆俞炳彥負責。但被通緝的俞炳彥事發後潛逃,今年6月死亡,至今死因不明。

法庭還發現,金漢植4年來挪用公款260萬美元給俞炳彥,判定金漢植侵吞公款罪名成立。

韓國「世越號」渡輪今年4月翻覆沉沒,造成304人死亡或失蹤,其中250人是學生,許多家庭破碎,家屬們非常痛心與悲憤。

韓國光州地方法院認定,船隻超載、貨物未按規定固定、以及船員不負責任的行為,最終導致「世越號」沉沒。

上週,法院已宣判,船長李俊錫犯下遺棄致人死傷罪,獲判有期徒刑36年﹔輪機長因殺人罪被判30年﹔其餘13名船員面臨5到20年不等的徒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全球百大思想家」戴耀廷黃之鋒入選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公布了2014年全球「百大思想家」名單。香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雙雙入選。文章說,兩人表現了「勇敢站出來對抗北京」的精神。

華盛頓郵報旗下的《外交政策》雜誌週一公布了2014年度全球百大思想家名單,分為10個類別,戴耀廷和黃之鋒入圍「挑戰者」(Challengers)之列。

《外交政策》以「讓北京冒汗」(For making Beijing sweat)為標題,介紹了兩人在香港「雨傘運動」中的作用。文章稱,法律學者戴耀廷為這場運動提供了思想框架,而黃之鋒作為“學民思潮”的領袖,年輕而富有魅力,與不同年齡層的支持者一道,維護並推進香港的高度自治。

文章還說,雖然「佔中」行動可能很快被清場,但戴耀廷和黃之鋒以「愛與和平」的方式爭取真普選,展現出站出來對抗北京的勇敢精神。

今年10月黃之鋒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時代雜誌》稱黃之鋒與香港學生發起爭取民主的運動,在香港掀起了一場「青年地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迫害法輪功學員 中共高官抵澳遭通告

11月18日晚,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及其隨行訪問團抵達澳大利亞悉尼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19日,部分來自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悉尼舉行了一系列活動,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迫害,法辦迫害元兇。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悉尼的報導。

今天,法輪功學員在習近平下榻的酒店前繼續和平請願。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向紐省議會遞交了對中共廣東省省長朱小丹的通告。

本次是由朱小丹率團,出席首屆中澳省長論壇。

追查國際組織受託人艾米:「昨天我們收到了(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關於廣東省省長朱小丹迫害法輪功的調查,我們就向紐省的所有議員們遞交了這份通告,他們有權知道他們邀請的人的背景。」

朱小丹及另一個追查國際控訴的北京市市長王安順所在的訪問團,曾從法輪功學員呼籲法辦迫害元兇的橫幅前經過。

法輪功學員劉女士:「我參加了法輪功學員從布里斯本到堪培拉到悉尼的和平請願活動,我們希望現任的中共領導人能聽到法輪功學員的心聲,停止這場迫害。」

新唐人記者燕姍、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九評廣傳 民眾爭閱 認清中共紛三退

11月19號,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的日子,在中共強力封鎖「九評」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的民眾是如何接觸到這本被稱為「中國第一禁書」的呢?來看報導。

互聯網研究組織「greet fire」測試發現,中共對《九評共產黨》的網絡封鎖程度,高達百分之百。

在網絡世界以外,中共也對在國內傳播九評的人,判以重刑。

十年的高壓封鎖,結果卻並非中共所預期。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從大陸來(美國)的那些民眾,他們有時也會來退黨中心,我都會問他們,在大陸你們有沒有收到《九評共產黨》啊,沒有一個說「沒有」的。」

原天津國保局一級警司郝鳳軍,曾披露公安部的秘密文件,顯示中共為阻止九評傳播,啟動了一個「124專項行動」,天津公安局也加速運轉。

不過就在天津,民眾卻找到義工,暗示想找那本「說真話」的「小冊子」。

原天津市三退義工王女士:「我發過幾千本吧,我都往集市上去發,有很多老人就找我要九評,說我們要那個小冊子,下次集市我就給他們帶過去。他們說,我們要的就是這個,有很多民眾是主動找我們要。」

大紀元網站2005年披露,一份中共內部文件記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劉京在一次高級別秘密會議上說,大陸有一個省曾對接觸過《九評》的87人進行調查,其中50%以上表示認同,只有13%的人表示反對。

義工:「有一本書《九評共產黨》,你可以看一下。」

民眾:「對,我看過,頭幾年就看過,不看那個還有點迷糊,一看那個一下就明白了,把這個黨啊,揭露的太深刻了。」

海外三退義工:「我說,先生拿本九評看看吧,他說我已經看過了,我說你怎麼看過的?他說 我「翻牆」看過的啊,看過這個《九評》,他說,我真正了解共產黨了,它太壞了。」

如今《九評》發表十週年,引發一億八千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每天三退的人數,已經是十年前的10倍。

不少中共官員,都是三退的一員。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前中共駐澳洲外交官陳用林、前天津610辦公室官員郝鳳軍、前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韓廣生、前中共國安部諜報官李鳳智,都曾公開聲明退黨。

體制內人士拋棄中共,很多三退義工,也都遇到過。

紐約景點三退義工:「很冷的一天,我們就到聯合國去,到了中午的時候,就來了一個車,這個車也就是一、二十個人,我就去給他們講真相。其中有一個人,就跑到我前面,他說,退退退,我一定退。在這個時候,好幾個人過來了,「我們也退,我們也退」一說,一車十幾個人,退了八個。他說,你知道我是幹甚麼的嗎?他說,我就是公檢法的,他說,我都知道了,一般老百姓光知道,共產黨怎麼不好,可是怎麼不好,就是對他生活有影響,但是官員呢,他是知道共產黨快完蛋了,真的快完了。」

十年來,九評已經翻譯成30多種語言。他對全世界,又帶來了怎樣的影響?下一集的報導中,我們帶您繼續了解。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北戴河軍醫院命案 嫌犯照片曝光

20日,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原281醫院)女職工宿舍發生一起重大砍人案,案件致6名護士、1名管理員死亡,1名傷者目前無生命危險。

20日下午,大陸媒體報導,警方初審查明,犯罪嫌疑人李小龍,27歲,唐山樂亭人,系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原281醫院)職工,自述有精神病史,2006年曾先後在唐山、北京等醫院住院治療,據初步了解,嫌疑人與死者並無明顯矛盾。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抓獲。

報導說,疑犯李小龍系醫院食堂職工,負責切菜等工作。李小龍住在醫院宿舍一樓,幾名死者住在3樓。殺人後,李小龍未逃跑,而是返回自己宿舍。

據報導,李小龍父母今年都50多歲,兩人都是農民,李小龍是李家的獨子。

APEC過後 華北多省遭霧霾反撲

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結束一週後,大陸的華北和淮北地區再度遭到霧霾的「反撲」,其中北京的空氣質量已經達到重度污染。

中共中央氣象臺19號說,根據監測數據,北京、天津、石家莊地區的PM2.5濃度,從18號夜間開始明顯升高,到19號凌晨,濃度已達到重度污染。

中央氣象臺20號6點繼續發佈了霧霾黃色預警表示,20號白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等地區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南部沿山地區、陝西關中等有重度霾。

北京市民吳田麗:「哎呦我天,這幾天霾的可厲害的,都300多300多,嗓子都疼,現在都是重度霧霾。」

河北石家莊市民曹先生:「現在不如那幾天,現在有霧霾,有霾。」

為了召開APEC峰會,北京當局下令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汽車限號,工廠停工等等一系列措施,致使北京出現了罕見的「APEC藍」,但是峰會一開完,霧霾再度反撲。

曹先生:「那是形式主義,開會了,不把PM2.5治好了人家外國領導人不來,為的面子嘛,當時好多工廠都停了,開完會,又恢復了往常的樣子,治標不治本。」

而北京市民吳田麗表示,大陸的百姓都知道,現在治霾主要靠風,之所以有幾天的「APEC藍」是靠老百姓受苦、經濟停滯才有的結果,但是老是這樣是不現實的。用犧牲環境來換取經濟增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3D光雕秀 臺中歌劇院變身大銀幕

臺中國家歌劇院,本週末將舉辦號稱台灣史上最大型的「光雕投影秀」,美麗的光束投射在「曲牆」和「涵洞」,讓歌劇院的夜景變的非常特別,下面,一起去看看。

睜開眼睛,注入水源,海洋孕育生命、種子萌芽,蝴蝶飛舞,絢麗的光雕秀,讓人目炫神迷。

臺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透過視覺藝術,結合了高科技,還有特殊的音響,讓它整個活起來。」

觀眾許小姐:「就是聲光的享受了,對呀,還滿感動的。」

幾何的圖形,延伸的涵洞,多樣性的畫面,搭配多變的聲光,將歌劇院自然、有機的建築工法和源自地球初創大海侵蝕的涵洞的建築理念,呈現給觀眾。

觀眾楊先生:「很有意思的一個新的建築概念。」

臺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它會有上、下、左、右,前後不同的這種立體的一些動作,讓大家看到這棟建築物,它不但是矗立在那很美,而且它擺動起來也很美。」

被評為世界九大新地標的臺中國家歌劇院,請來自英國的團隊加入光雕秀,希望欣賞奇景之際,更增城市的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媛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11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雅虎結盟謀智 火狐甩掉谷歌

雅虎宣佈和謀智公司達成5年策略聯盟協議,雅虎搜尋引擎將納入桌上型電腦和手機等行動裝置的火狐瀏覽器,在美國雅虎將取代谷歌,成為火狐網頁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這將有助於提振雅虎萎靡不振的搜尋市佔。

這項合作是一項收入共享協議,也包含某些保證在內。

日10月出口 創8個月最大增幅

日本10月出口比去年增長9.6%,較經濟學家預期的4.5%高出1倍,優於9月的6.9%,創下8個月以來最大年增幅。這也顯示出全球需求攀升,可望幫助日本經濟擺脫衰退,並支持日本央行對經濟前景的樂觀看法。

越南基本工資 15年漲16倍

越南政府決定明年開始調高基本工資,平均漲幅15%。越南基本工資15年以來翻漲16倍,反映越南經濟在這段期間迅速成長。越南勞工為了爭取加薪不斷髮動罷工,工資攀高趨勢將會持續。

Target 3Q獲利增至3.52億美元

美國大型零售商Target公布,第三季獲利意外由去年同期的3.41億美元增加到3.52億美元,營收上升2.8%,成為177.3億美元,高於預估。不過,Target縮減了全年獲利展望,預期全年每股獲利3.15至3.25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金馬男女主角入圍綜纜 出席率逾八成

華語電影界的年度盛事,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週六(22日)晚間,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這次有超過8成的入圍者,都確定將出席參加,男女主角的角逐更是精彩可期。

去年金馬50頒獎典禮,歷屆影帝影后齊聚,星光雲集,而今年金馬51的入圍者也不遑多讓,有超過8成的入圍者都排開行程,要來參與這次華語電影界的年度盛會。

今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由唯一來自台灣的演員張震、曾經拿下金馬影帝的香港演員劉青雲、本次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和最佳男主角,4項大獎的大陸演員陳建斌、幾個月前才以「白日焰火」獲得柏林影帝的大陸演員廖凡,以及金馬獎史上首次以外國人身份入圍。最佳男主角獎的日本演員永瀨正敏角逐,各個都是硬底子演員,本屆可以說是亞洲大對決,也讓這次獎落誰家,更加令人期待。

而金馬51的最佳女主角5位入圍者,包括演技爐火純青的國際級影后鞏俐,這也是她首度挑戰金馬。還有以突破過去形象回歸演員,表現出純熟演技的趙薇。加上已經獲得臺北電影節影后的陳湘琪、連續3年叩關金馬的金馬影后桂綸鎂以及曾經拿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湯唯,兩岸5位優秀女演員,使本屆金馬影后競爭更為激烈。

今年的最佳劇情片,則是由台灣的《KANO》迎戰4部大陸電影,能否把獎項留在台灣也讓人格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庭鋒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