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老兵節 中華民國國旗飄揚五大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美國日前慶祝老兵節,向為美國做出奉獻的軍人表示感謝。各地除了有老兵節遊行,還有各種慶典活動。中華民國在紐約的機構也參加了慶祝活動。請看記者報導。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曼哈頓的五大道,伴隨著美國國旗一起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關係的友誼。

中華民國臺北駐紐約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可以看得出來中華民國跟美國的軍人或者是榮民的關係,仍舊是非常的密切,非常的緊密,所以我們非常的高興,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們也希望兩國方面的關係,繼續永久長存。」

二次大戰期間,烽火遍及五大洲,其中華民國國軍與美軍聯手,由國軍在中國對抗、牽制日軍主力,最終美國在日本投下原子彈,日本宣佈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歷史學家辛灝年:「中華民國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貢獻,全世界人都沒有忘記,第二中華民國在今天的全中國,是第一個走向民主富強的地區,是大陸人民嚮往的對像,第三我們正在通過大陸的歷史反思運動,推動中國懷念民國思潮,並且在中國大陸掀起了民國熱,光復民國的歷史使命,就擔負了我們和年輕人身上」

老兵節這一天,美國人向退伍軍人致敬,也讓海外華人不禁緬懷中華民國國軍的抗日史詩。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