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中國一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陸9月PPI連31月跌 經濟趨緩

大陸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比去年同期下滑1.8%,跌幅大於市場預測,且PPI連續31個月下滑,已追平1997年到1999年亞洲金融風暴期間的紀錄。分析師預估,恐怕會成為1990年以來經濟成長最慢的時期。

===========================

中共暫停企業債發放 3萬億債務存風險

中共發改委14日宣布暫停企業債發債申請。陸媒報導稱,大陸企業債規模超過3萬億人民幣,而根據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的一份報告,到2013年底,中國企業債總量達到14.2萬億美元,佔全球三成的份額,全球性企業風險遽增。

===========================

江派雲南基地官場再地震 省委書記秦光榮卸職

中共官媒14日下午公佈雲南省省長李紀恆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等職務。有消息稱秦將被調任閒職,此前他曾就周永康案叫板中南海。

===========================

四中全會前 陸媒介紹反人類罪

近日大陸主要門戶網站網易 罕見發表文章介紹「反人類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在30多個國家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等罪名起訴。在中共四中全會定10月20日召開前,江派及習李政權圍繞香港緊張局勢及意識形態領域更顯激烈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