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獲諾貝爾獎 好萊塢女星大讚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17歲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為爭取女孩受教育的權力而遭受死亡威脅,但也因此成為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她獲獎的消息讓數位好萊塢女星相當激動。

馬拉拉出生在塔利班控制下的巴基斯坦,那裏8嵗以上的女孩被剝奪了受教育權力。愛讀書的馬拉拉自11歲起匿名向不同外國媒體表達了巴基斯坦女孩想接受渴教育的渴望,成爲塔利班死亡威脅目標。

2012年10月9日,她被一位塔利班男子用槍擊中頭部及肩部,在巴基斯坦接受治療後,又被轉到英國伯明翰進行手術,2013年初才從死亡線上脫困。

好萊塢女星Allison Janney:「她冒著失去一切的危險為信仰挺身而出,她激勵著每一個人。」

馬拉拉將自己遭遇槍擊生還的經歷寫入她的自傳《我是馬拉拉》一書中。

好萊塢女星Reese Witherspoon:「我叫醒我的女兒,她是第一個給我馬拉拉的書的人,我說,她今天贏了,獲得諾貝爾獎,我女兒艾娃聽了非常興奮。」

馬拉拉遭游擊隊射殺卻奇蹟存活,現在還獲獎,對塔利班是一大打擊。

好萊塢女星Jane Fonda:「這太重要了,讓世上那些認為年輕婦女不應接受教育的人看到,他們要滅口的人不僅倖存還得了諾貝爾獎。」

馬拉拉獲得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數小時後,又收到塔利班(Pakistan Taliban)的死亡威脅,但她並不畏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alala Yousafzai:「不論你的膚色、語言或宗教信仰為何,我們都應該彼此體諒,相互尊重,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為婦幼及每個人爭取權力。」

她未來希望能從政,讓所有女性都能接受平等教育的那一天早日來到。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