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持 遮打馬拉松為學生而跑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今(11)日進入第14天,約50名慢跑者發起「遮打馬拉松撐學生」,由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出發,跑經金鐘佔領區,全程約5公里。參與者大多響應呼籲,穿上黃衣或戴上黃絲帶,跑經留守學生時會高呼加油為他們打氣,學生則鼓掌回應。

據《蘋果日報》報導,「遮打馬拉松撐學生」由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出發,跑經金鐘佔領區,到灣仔折返回終點政總對出的「連儂牆」,全程約5公里。發起人計劃每周或隔幾天再跑,繼續以行動支持學生。以馬拉松比喻爭取真普選,希望同學明白是一條漫長道路,鼓勵他們繼續堅持不要放棄。

在金融業上班過去多天一直參與金鐘集會的參加者Topher表示,政府宣佈擱置對話促使他昨晚首次席地而睡,通宵留守金鐘。

Topher說,今天能在中環交通要道奔跑是一個難得機會,並認為跑手向留守者打氣是另一種表達訴求的方法,加強雙方意志力。

任職工程界的陳先生是慢跑愛好者,他說支持學生有很多方法,參與「遮打馬拉松」就是其中一個。他終點寫下「民主長跑必勝」,並呼籲大家一起向政府施壓使其正面回應,要求政府不要逃避。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