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計劃 紐約限速25英里立法通過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紐約市議會7號通過立法,從11月7日起,紐約市內所有沒有限速標誌的街道,機動車限速將從30英里降低到25英里,這個法案將使紐約市的交通更加安全,我們來了解一下。

根據市長辦公室發佈的數據,雖然新限速只比原來降低5英里,卻能使被撞行人生還率翻倍。

新法案規定,紐約市內所有沒有限速標誌的街道,限速將被設定為每小時25英里,但屬於州交通廳管轄的道路及高速公路不受限制,根據實際情況需要高出此限速的街道,市府及交通局會另立限速牌告知。而一些特殊街道,如學校區域、居民區等地方,限速可能會更低。

研究表明,時速40英里的汽車撞到行人時,行人的死亡率是70%,而當時速為35英里時,死亡率會降低至50%,時速30英里的車速下,行人被撞死亡率會驟降到20%,而當時速降低至25英里後,行人被撞死亡率只有10%。

這一立法是為了配合市長白思豪的「零死亡計劃」,希望將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大幅降低。

新唐人記者楚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