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襲支援 伊軍再奪一城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訊】在美國空軍支援下,伊拉克部隊針對伊斯蘭國武裝的反攻又有進展。什葉派民兵正義聯盟和庫爾德準軍事部隊週一進入基爾庫克以南小鎮,結束了伊斯蘭國對當地的控制。與此同時,聯合國週一緊急討論伊拉克衝突中平民遭殺害情況。

戰鬥人員在蘇萊曼佩克的主要遜尼派地區與伊斯蘭國武裝交火後,挨家挨戶搜索潛藏的武裝份子。

正義聯盟戰士哈姆扎•穆罕默德:「從阿莫利方向還有另一起攻擊。我們已控制整條道路。」

伊拉克部隊週日在美軍空襲協助下,突破伊斯蘭國武裝2個月來的封鎖,解除了對阿莫利鎮的包圍。

不過,在收復失地期間伊拉克部隊的砲擊,可能導致的平民傷亡,也受到國際社會關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已得知伊斯蘭國的暴行,明確證據顯示,該組織曾進行滅絕性屠殺和酷刑。

伊拉克人權部長蘇達尼告訴47個會員國,伊斯蘭國無視人權和國際法的基本原則,構成對整個世界的威脅。

這項為期一天的會議預計將同意巴格達的請求,派出聯合國專家小組到該地區調查伊斯蘭國組織的戰爭罪行和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