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完了 案子定性試水後被連批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8月14日《新浪網》放言「周永康問題比薄熙來嚴重」後,大陸媒體又接連爆出揭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報導。外界分析認為,疑似中共當局不斷試水重判周永康的消息,預示周永康後果不妙。

22日,大陸媒體報導,在周永康「命案必破」的批示下,在被指「竹籤插肋骨」、「小榔頭敲身」的刑訊下,在疑罪從有、疑案從拖的審判下,坐牢8載、先後4次被冤判死刑的福建平潭小雜貨店主念斌,被中共福建省高級法院終審宣判:無罪釋放。

外界評論說,隸屬了受害人家庭遭到的巨大苦難後,8年冤獄終於結束。

同一天,中國大陸網易網以《周永康曾因鄧小平誕辰籌備被批 赴廣安打掃衛生》為題,報導揭露,為討好中共中央,2001年時為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在得知中共中央領導到廣安來視察鄧小平百年誕辰籌備批評工作沒做好之後,親自帶著班子,到鄧小平故居打掃衛生。

外界觀察到,這些報導無疑都是在揭批周永康黑惡醜陋的執政內幕,似乎有意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周永康的根底。

再早,大陸新浪網報導,8月14日,新浪記者與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進行了一次對話,並邀其解讀最新反腐局勢,拿陳希同、陳良宇及薄熙來三個政治局委員涉嫌「嚴重違紀」後被立案者與周永康對比,直言周永康「定性一定很嚴重,比前三個更嚴重。」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向《新唐人》記者表示,中共當局是在借「反腐專家」李永忠的話,為周案最後定性判罰進行試水,用輿論做為下一步宣判周永康案鋪墊。

周永康「禍國殃民、荼毒天下」

2014年3月,海外中文媒體曾刊文《從周永康領軍起公安部是最爛的部》,文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觀點說,在周永康一路高陞過程中,中共高層和公安系統內部早就給他下過結論:周領導下的公安部實際上是當時國務院所有部委中最爛的一個部,周也是公安部歷史上最差的一個部長。

2013年《美國之音》披露,周永康在從政道路上得到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的支持,稱其為是上海幫的重要成員。因此,雖然周永康在他幾個不同的官職任期內遭到中共黨內外的排斥,不斷被人檢舉揭發,但由於江澤民的強力干預,周永康不但繼續留任,而且官職不斷得到升遷。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曾於2013年2月6日實名舉報周永康,稱其「禍國殃民、荼毒天下」,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需要被清算,稱中國許多慘劇都跟周永康有關。

趙紫陽下屬、中共國務院前秘書俞梅蓀指出,周永康主政司法期間,是中國法治最黑暗「十年」,法治嚴重倒退。

本次福建念斌由冤判死刑被改判無罪後,各界媒體紛紛聲討周永康草菅人命。有分析推測,周永康的大限真的不遠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