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財經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歐元區PMI 連13個月擴張

歐元區7月企業景氣擴張速度寫下三年來次佳成績,主要因服務業增溫 抵銷製造業的黯淡表現;英國7月服務業創八個月來最快成長速度,可能促使英國央行部分決策官員提前考慮升息。

= = = = = = =

中、韓外匯存底 有「過胖」隱憂

部分新興國家因外資湧入與官方干預匯市,導致外匯存底快速膨脹,特別是中國與南韓,近幾個月外匯存底都升抵歷來高點,掀起可能對金融市場與全球經濟產生不良影響的疑慮。

= = = = = = =

這次應該是真的!iPhone 6 9月9日亮相

蘋果iPhone 6應該真的要來了。每次都精準報導iPhone產品發表會的Re/code網站報導,蘋果公司訂9月9日 發表下一代iPhone 。新iPhone預料搭載4.7吋螢幕,比現有iPhone 5S的4吋螢幕還大。對更大螢幕iPhone的預期,已讓分析師看好蘋果手機銷售將創紀錄,可望推動股價大漲18%。

= = = = = = =

高雄氣爆區封輸送管 產業鏈恐連環趴

高雄氣爆災區的三條丙烯及乙烯輸送管,高市府勒令永遠停用;仁大工業區廠商聯誼會昨面對此一衝擊,憂心指供料管線封閉、斷料,即使緊急從國外進口原料最快也要二、三個月,屆時國內電子業、PCV業,IC封測等可能「連環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