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災區 嚴重缺乏專業救援隊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3日下午發生的6.5級地震,截至8月4日凌晨8時止,已造成至少381人死亡,1801人受傷,地震後昭通市再發生土石流,昭巧二級 公路80公里發生山體坍塌,約20多輛汽車被埋。雲南網友發求救信息:傷亡嚴重 政府救災不力。陸媒報導說,地震救援工作,嚴重缺乏專業救援隊伍。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截至4日凌晨2點30分,地震已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和曲靖市會澤縣381人遇難,1800 餘人受傷,57200人需緊急轉移安置,大量民房倒塌或損毀,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目前,地震災區急需救援。

地震後昭通市發生土石流,沖毀公路路基,雲南昭巧二級公路80公里發生山體坍塌,約20多輛汽車被埋,目前昭巧二級公路中斷,死傷人數不明。

雲南網網友@Hey佳欣3日晚發貼說,自己的朋友位於魯甸縣的龍頭山八寶村,目前還未有救援部隊抵達,百姓傷亡嚴重,傷者只能躺在路邊。

魯甸縣的龍頭山八寶村民眾發出求救信息:「魯甸縣地震政府救災不力,都過去四五個小時了,離縣城10多公里的受傷人員還沒有得到救治。」

昭通市委書記劉建華介紹說,由於災區道路受阻,加上持續性的暴雨,救援車輛和物資無法進入,救援工作目前存在四個方面的困難:

一是嚴重缺乏專業的救援隊伍和設備,大量房屋倒塌需要專業的設備和人員進行救援;二是傷員轉運困難,因道路不暢通,大量傷員仍在重災區轉運不出去;三是搶通道路困難,道路不搶通救援工作推進難;四是物資缺乏,生活物資因地震被毀,而救援物資難進入災區。

雲南省地震局局長皇甫崗說,此次地震是近年來發生在雲南省內最強的一次地震。截至3日夜晚12點,當地1級以上的餘震已發生214次,其中2級以上的有19次,3級以上的有4次,4級以上的有3次。

整個地震向西北方向分佈,地震部門在當地監測到的最強的地震烈度達到9度,這是一次震級大、破壞力強的地震。

大陸地震專家表示,雲南昭通魯甸地震是18年來雲南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樂紅鄉紅石岩地震後形成堰塞湖,將可能進一步危及該區民眾的生命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