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加拿大好嚮導 安居輔導員

Facebook

移民加拿大面臨的首要問題就是熟悉加拿大的環境,尤其要熟悉申請各種證件等政府機構系統,還有醫療系統,有時即使你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也不一定能夠在這些複雜的系統中游刃有餘,但你知道嗎,非盈利機構的安居輔導員們可以免費為你提供幫助。我們的記者帶你一起去了解。

Tom Han三年多來一直在圖書館擔任安居輔導員,為附近居民免費提供服務。

安居輔導員Tom Han “作為圖書館安居輔導員,我們主要提供三方面的服務,第一方面是一對一的客戶服務,新移民來到加拿大後如何申請福利,教育和住房等各方面的信息,還有一個就是講座,服務大眾的講座。”

Han先生介紹說,講座是根據居民的需要,如公民考試,健康講座等等,門類很多,而且不收取任何費用,主要是為了讓新老移民能夠更好的在加拿大生活。

安居輔導員Tom Han “第三方面為了更好的幫助大家融入社會,體現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我們舉辦大型的活動。”

在華人新年,和剛剛過去的加拿大國慶節,Han 先生都會組織居民們一起慶祝,增加了節日的氣氛和他們的社交圈。

Han 先生說海外移民在加拿大生活的最大困擾就是語言問題,所以他在每週四都會組織一個英語角,有外籍老師和移民們交流,增進對加拿大的了解。

加拿大歷來十分重視移民安居服務,政府每年投入於新移民安居服務的經費,在西方先進國家中位居前列。圖書館是移民到加拿大獲取信息的首選之地,因此許多非盈利機構都會在圖書館安置安居服務。

“圖書館安居服務最大的就是方便快捷,它不像其他安居服務需要語言,大部分服務都可以就時就地解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