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上訪冤民 烏市爆炸案再現 北京一錯再錯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5月15日,大陸雲南鎮雄警方出動特警當街連開12槍,殺上訪村民方九書;5月22日新疆烏魯木齊再次發生爆炸事件,凶徒在市集投擲炸彈,造成嚴重傷亡。外界分析認爲,中共當局一錯再錯,彰顯當局反暴力措施存有嚴重漏洞。

5月22日早上7點多,新疆烏魯木齊再次發生爆炸事件,據網友透露,現場傷亡人數眾多,死傷遍地,慘不忍睹。

大陸網友于宇空早上9點多發消息說:「烏魯木齊人民公園後面的早市又發生爆炸了,現場慘不忍睹,多人死亡!〞

就在4月30日,烏魯木齊市火車站也發生一起持刀砍殺平民、同時引爆爆炸裝置的自殺式襲擊事件。而且當時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稱,面對反恐勢成長期戰爭.中共在輿論管制、情報搜集、警力分配、政治取向等方面都有嚴重漏洞。

文章指,中共當局認為即時公開暴力襲擊詳情會造成公眾恐慌及變相傳達暴力分子的政治訴求,因此管制暴力消息,甚至隱瞞真相,結果只會令真假摻雜的小道消息滿天飛,引發更多猜測和不安。

文章認為,公開凶徒的真實身份和訴求,有助民眾分辨是非。何況,任何政治訴求都不能以殺戮平民作為手段,當局何必心虛?

文章稱,烏市連續發生兩宗炸彈襲擊,一次緊貼習近平等人視察新疆,一次是當局傾全力保障上海亞信峰會安全,顯示中共當局收集情報、保安部署顧此失彼。英國的軍情專家已就新疆反恐情報的失誤發出警告,但要補救絕非旦夕之功。

文章再次指出,公安部高官早前分赴多個城市火車站檢查保安,但暴力分子把目標轉移到市集,日後極可能轉向商場,甚至校園,反暴力量將捉襟見肘,而雲南還在表彰槍殺上訪冤民的特警,是反恐力量錯配的一個極致表現。

混淆民族、宗教正當訴求,混淆維權抗議與暴亂,已成中共官員卸責及打壓異己的便利工具。在連串暴力襲擊中,現身指揮反暴力的事,仍受周永康案拖累的政法委,而掌控軍警、外交、宣傳等國家機器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只致力於打擊異議人士、維權人士,讓人質疑是要護一黨之安全,還是要護一國之安全?

5月15日,大陸雲南鎮雄警方出動特警當街連開12槍,殺上訪村民方九書,此事在上百名目擊者中引發爭議,聯署公開信,力證方九書沒有危害群眾、警方不應開槍。但是,當地檢察院「依法認定」公安開槍「時機恰當、處置合法」。此事在目擊中引發爭議。羅坎鎮上百名群眾自發聯名,認為方九書沒有危害群眾生命安全,不應該被擊斃。

《蘋果日報》評論指,如今,公安濫用開槍權,針對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冤民,檢察院又如此偏袒,猶如一對與民為敵的難兄難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