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非常協調 非常美妙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布爾諾的最後一場演出5月7號落下帷幕。神韻交響樂團巧妙地將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方交響樂團融合,譜奏出完美和諧的旋律,以及美妙的舞蹈與高科技動態天幕的完美結合,都令觀眾們讚嘆不已。同時神韻所展現的中華五千年文化,也帶給觀眾啟迪與升華。

鋼琴家Alexandr Gaievsky:「我想歐洲的古典音樂,我們文化中的貝多芬、莫扎特等等,這些音樂文化和中國音樂融合在一起,非常協調,非常美妙!」

天幕讓人難以置信,技術上來說無可挑剔。畫面的質量、構圖和選擇的主題都是如此。

前芭蕾舞演員Karel Fux:「我得說我非常滿意整個舞臺效果的呈現,不管是舞臺佈景、導演還是編舞。演出團體的技術水平異常出色,獨唱演員和舞蹈演員們的技巧展現令人驚艷,我被演出陶醉!」

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通過藝術的形式表達出來,令在捷克電視臺工作了46年的劇作顧問Florian先生驚訝。

劇作顧問,前捷克電視臺新聞主編Jiri Florian:「太美了!我被深深的感動。我第一次看神韻,之前無法想像是甚麼樣的演出。真是太棒了!我喜歡節目中表達出的精神信息,把中國深遠的歷史文化的傳統內涵通過中國古典舞表達出來。」

Lumír Schejbal律師是通過朋友的推薦來觀看神韻演出的,他帶著疑惑來到這裡,結果卻超出他的想像。

律師Lumir Schejbal:「中國古典舞中高難度的技巧動作,來自經年的訓練、實踐。完美的創意、現實的舞蹈交織著豐富的想像力。我想,這樣精彩的演出雖然在中國不能上演,但神韻藝術團在中國之外努力復興中華5000年文化,這非常好。如果這個傳統能傳到下一代,這將是非常明智的。」

新唐人記者薇拉、鐘元捷克布爾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