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粉絲觀神韻如獲解脫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布拉格國家劇院的演出,吸引了眾多粉絲前來觀賞。其中有15位粉絲專程從300公里以外的德國紐倫堡趕來觀看神韻。

拉丁語教師:「真美啊,那麼多年輕的中國人向全世界展示最古老的中華文化,用他們的能量、熱忱。讓人們了解充滿智慧和自由的中華世界是非常必要的。」

劇院基金協會:「非常非常舒服,就像涅磐。我們形容這種舒服的感覺是涅磐,是一種融化、一種解脫。音樂和服裝都太完美了。沒有任何歌劇能夠如此表達,(神韻演出)採用了一種最細膩、最高雅的方式將五千年的文化歷史詮釋出來。」

Barabas女士還說,很讓人感動的是演出所表達的內涵。

劇院基金協會:「平和、喜悅、真誠。彼此間洋溢著幸福與和善。這是一個平和與愛的世界,就應該如此。」

這一行十五人都不是第一次看神韻了。

劇院基金協會:「我這是第四次來看,這次從紐倫堡過來的,我肯定以後每年都會看這個中國的演出。這幾年我們在法蘭克福、維也納和布拉格看過。我們每一年都非常期待,(演出)讓我們感覺就是好。我們一整年都夢想著看這個神聖的演出。」

前來觀看演出的華人也為神韻深深感動。

前金融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人:「《風雨中的蓮》很感人,為甚麼那麼感人?我也說不出來,因為感覺就像是神佛從天而降救世救人,我就感覺那部分特別感動。」

新唐人記者英恩、鐘原捷克布拉格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