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7天 劉漢一審死不認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四川富商劉漢涉黑案分7案在湖北咸寧開庭審理17天後,一審全部休庭,劉漢在最後答辯時,仍以「不知情」、「與自己無關」、「未組織領導過犯罪組織」等否認起訴書指控。其他多數被告人則當庭認罪、悔罪。法庭將擇期宣判。

大陸媒體報導,4月19號上午,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自3月31號以來,分7案在湖北咸寧開庭審理。其中,劉漢等10人案4月19號上午結束了法庭辯論,劉漢等10名被告人做了最後陳述,審判長宣布休庭,法庭將擇期宣判。至此,劉漢等36人涉黑案歷經17天審理,一審全部休庭。

17日下午至18日,在劉漢等10人案的法庭辯論中,公訴人圍繞被告人劉漢等人行為構成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指出,從組織特徵來看,劉漢等人的涉黑犯罪組織人數眾多,有明確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基本固定,組織結構穩定。

從經濟特徵來看,該組織通過違法犯罪活動或其他手段大肆斂財,並用以支持該組織的活動。從行為特徵來看,該組織非法持有大量槍支、彈藥,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暴力抗法、為非作惡、欺壓群眾、草菅人命,有組織地多次進行違法犯罪活動。

從非法控制特徵來看,該組織通過實施違法犯罪活動,並利用國家工作人員的包庇和縱容,稱霸一方,在四川省綿陽、廣漢、什邡地區和部分行業內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響。

被告人劉漢在辯論中仍以「不知情」「與自己無關」「未組織、領導過犯罪組織」等否認起訴指控。

香港媒體披露,4月16日庭審中,劉維為保命出庭指證兄長劉漢多項控罪,令劉漢情緒失控,多次激動大哭,並幾度試圖撲向弟弟,最終需庭警按肩制服,才平復下來;而一臉冷漠的劉維始終未回頭。

2月20日,《新京報》深夜發報導揭露劉漢跟周永康家族關係,文章以「劉漢攀附高官后發跡 曾高價從周濱手中買項目」直接點名周永康兒子。報導並稱,劉漢黑社會在四川坐大,背後存在「保護傘」。

劉漢案的開審,被外界廣泛認作拋出周永康的前奏;而4月9日,周永康心腹大秘郭永祥被當局「雙開」並移交司法,被外媒認為是收緊圍繞周永康的虎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