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數百村民連三天堵路、圍派出所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廣東省汕頭市澄海區鹽鴻鎮鴻一村,由於村官貪污腐敗、偷賣耕地,日前村民拒絕選舉,當地派出所抓捕4名村民,引發民憤,7號起,數百村民連續三天堵公路、圍派出所。

據瞭解,村民不滿該村杜姓書記及其他村官多次私自賣地,中飽私囊,要求徹查清污未被受理的情况下,集體罷選,7號晚,鹽鴻鎮派出所突然抓捕4名幾天前帶頭抗拒選舉的村民。

隔壁村村民沈先生:「村主任把土地賣了,這次又選舉嘛,村民就不選舉,就反抗嘛,就抓了4個村民代表嘛,好幾百村民就堵路、堵派出所,從早上到晚上整天的,昨天派出所把門關了,不敢開門,派出所的人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當地媒體,一味渲染村民“搗亂選舉”的“尋釁滋事行爲”,還在電視上發出通緝令,絲毫不提村官賣地吞款的事。當地村民在網上發帖說: “貪污官爲什麽沒被抓?我們這裡的村民就讓警察抓了,這是爲什麽? 我們這些農民不是人嗎? ”

鴻一村村民林先生:「村幹部偷偷的賣土地,引起村民抗議,抓了4個村民,都是無辜的年輕人,很多村民還有外地來的人都到派出所要人,說8號晚上要放人,拖到9號下午兩點也沒放人,又改5點,一下說今天放人,一下又說明天放人,老是說謊,村民已經不信任政府了,將持續抗議到底。」

網友“小强”稱:“貪官選舉農民不同意他們就抓人,當官不到2年時間,財産過一千萬,2013年賣了2000多畝地,錢那去了,還有好多見不得光的錢,可憐的農民還讓人抓。”

鴻一村村民林先生:「政府的人打電話威脅年輕村民的父母,說不能帶頭去鬧事,要不然要抓更多村民。村民已經沒地種了,到工廠打工,工資又低,難以維持生活,一直以來村官貪污腐敗嚴重,村民都不想再選舉了。」

據了解,村官私賣土地,村民曾多次向鎮,區,市三級政府舉報、上訪,但是因爲官官相護,至今貪官橫行沒人管。

村民還表示,村官私賣土地,在汕頭當地很普遍,當官的都不管老百姓的死活,有其它村的地賣給工廠,污水沒經過處理就亂排,都在半夜排放污水還有廢氣,嚴重污染環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