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著名歌星:世界正經歷一場精神復興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3月20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國立芭蕾歌劇院(Nationale Opera & Ballet)上演了第三場演出。神韻藝術舞臺上精湛的舞蹈、中西合璧的樂團、情景交融的動態天幕等,讓荷蘭首都的觀眾大開眼界,演出結束後,觀眾長時間熱烈鼓掌,不願離去。

弗蘭斯(Frans Frederiks)是荷蘭著名歌星以及電視主持人,看了當晚的演出,他非常讚賞神韻藝術家們用藝術的形式來保留中國傳統文化。

荷蘭著名歌星弗蘭斯:「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喜歡天幕,舞蹈演員以及音樂之間的完美配合。我覺得樂團非常了不起,我渡過了一個美妙的時光。」

荷蘭著名歌星弗蘭斯:「我認為整個世界正在經歷一場精神的復興,演出中有許多精神內涵。有很多動人的故事應該廣為人知,但我明白在中國大陸不能自由地表達。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確保這些故事不會遺失。」

在談到神韻所展現得故事之所以打動人心,他表示:

「我認為這因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話題。這些故事都講述了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裏來,我們將走向何方。我覺得有很多的線索貫穿歷史,其中有一個歌唱家唱到你要識破假象。這幾乎就像電影(黑客帝國) 。你必須揭開一切獲得真相。這就是我個人對演出深層理解的總體感覺。」

「跨越五千年文明,把這個鉅作放在一場演出之中,我能想像設計師得取其真正的精粹。但我認為神韻正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

新唐人記者李璐、周天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