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創意 小狗來伴讀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夏洛特市的一所學校有一個教小學生訓狗的專案,頗受學生的好評,這也引起其他學校的興趣。

這個培訓小狗的專案已經運作兩年多了。現在學生們可以培訓外省的老師了。

特殊教育資源教師Eileen Higginbotham:「我們有領袖人才,知道怎麽做,我能做的就是走開,別妨礙,讓他們展現他們的能力。」

學校有三條小狗給小朋友當上課的夥伴,小朋友們非常喜歡。

艾倫老師說通過訓狗,學生們學會了領袖能力,同情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五年級學生Lily Bird:「不僅是好玩的事情,還教會我們負責任,狗也在學東西,所以真好。」

瑪西.斯賓塞(Marci Spencer)老師聞名前來學習,不惜冒著嚴寒,從新不倫瑞克開車四小時來夏洛特。

新不倫瑞克老師Marci Spencer:「真讓人印象深刻,我自已也訓狗,看到孩子們在這麽短的時間學會了這麽多,看到他們怎麽和狗互動,真讓我激動。」

斯賓塞是從臉書上得知這個專案的。她說,自己學校的老師們也想開一個訓狗的專案。

Marci Spencer:「他們等不及我回去,分享我從艾倫這裏得到的資訊,我們學區的許多老師都給我發短信,想瞭解情況。」

艾倫老師也希望這個專案能持續發展。

特殊教育資源教師Eileen Higginbotham:「最讓我吃驚的是可以有這麽廣的影響,有一些幼稚園和小朋友也參與了,我們要做讀書夥伴計劃,這樣可以普及給更多的孩子,比我預想的還多。」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