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府:十億市中心東區藍圖出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溫哥華市府公佈了一項三十年計劃,在不會給居民下[逐客令]的情況下,花費十億元增加社會福利房和可負擔商品房。請看報道。

溫哥華市中心東區似乎總是被這些人包圍。大家可能也在想,這到底該如何改善?

溫市中心東區居民David Collin:“這些殘疾人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懷照顧。”

溫哥華市府在經過兩年時間,詢問了上千位居民的意見后,公佈了一項三十年計劃。

其中包括為市中心東區内居民提供4400個社會福利住房單位,同時,也給東區之外新增3350個社會福利房,另外再增加廉租屋和津貼住房的數量。其中,煤氣鎮和中國城也包含在更新計劃之内。市政府議員表示此計劃也會相對的提高Hastings附近居民的生活質量。

別擔心,政府的這個計劃可不會給這些人下[逐客令]。而且,津貼住房政策也有所變化。新型商品房將會成爲可負擔住房,並與社會福利房相融。此計划預計開銷10億,不過只有半數的資金來自非政府階層。

溫規劃發展經理Brian Jackson:“我們需要其他層級政府支持,需要信仰組織支持,需要非營利機構支持,需要發達社區,讓這成爲現實。”

不過這也受到了當地居民的反對,也有市民期望社區內增加更多的福利住房。不過,還是有贊成的聲音。

溫市中心東區鄰舍議員Jacel Lorek:“我認爲這項計劃是可行的,可以改變這些露宿街頭居民的生活。雖然已經計劃了十多年,但仍是可以做到的。”

目前,有18500的居民住在市中心東區,其中三分之一的居民接受社會援助。預計在2041年,東區人口數量會達到三萬。此項計劃也會在下個月政府市議會上進行討論,公聼會也將開始進行。

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