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吉他演奏家盧西亞病逝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20世紀以來弗拉明戈音樂界的領軍者,帕科•德•盧西亞(帕哥德路西亞)由於心臟病發作,週三在墨西哥去世,享年66歲。

盧西亞出生於西班牙一個音樂世家,8歲隨父親學習弗拉明戈吉他演奏,經常和哥哥們一起參加演出,每天沉浸在弗拉明戈的氛圍中。

盧西亞沒有受過專門的訓練,對音樂語言的理解全憑自己的感受和領悟力。對音樂的熱愛使他尊重傳統,又有獨立創新,精湛的演奏技巧和獨到的表現力,使他20世紀以來弗拉明戈界的領軍者。

由於他在弗拉明戈吉他領域的傑出成就,西班牙加地斯大學授予他音樂榮譽學位。

西班牙吉他演奏家帕科•德•盧西亞:「按我的意願,我不會到這兒來,因為我羞於領獎。我不善於接受獎勵。我很慚愧,但我知道必須來,因為我代表一種音樂,這種音樂還沒有廣為了解,所以我很高興加地斯大學對她給予肯定。」

盧卡亞與弗拉明戈歌手卡馬隆(Camarón de la Isla)合作過10張經典唱片,廣為流傳。他與吉他大師約翰•麥克勞克林(John McLaughlin)和埃爾•米奧拉(Al di Meola)組成被認為是史上最好的吉他三重奏,發行的唱片風靡世界,其中以《舊金山週五的夜晚》(Friday Night in San Francisco)最為著名。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