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工人譴責對以色列僱主的抵制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 (美國之音電)

這是耶路撒冷附近阿扎利亞鎮的黎明時分。工人們聚集在一起等候巴士帶他們到猶太人定居點馬阿萊阿杜米姆的一家工廠工作。

這家工廠製造供個人使用的生產蘇打水的機器。這些機器很受歡迎。但是工人們卻很擔心。

國際社會大多數人認為,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是非法的。因此,在那裏的以色列企業也就受到日益強烈的國際抵制。

一個不願透露真實姓名而化名艾哈邁德的人已經在這家軟飲料機器製造工廠工作8個月了。他喜歡他的工作。工資很好,工作條件也很好,但是生產在下降。因此他被削減了工時。

工廠的工人艾哈邁德說:「我不支持抵制。這並不好,因為工人是阿拉伯人,會沒工作做。第二,是大人物在爭鬥而不是工人和年輕人。」

這家公司說,他們僱佣的不僅有以色列猶太人和以色列阿拉伯人,還僱佣了5百多巴勒斯坦人。

SODASTREAM 首席執行官丹尼爾•比爾鮑姆說:「他們在這兒一道工作。我們這個工廠大約有1200-1300工人在和諧和平和的環境中工作。我們非常自豪能夠來這兒工作,用我們自己的方式為和平相處作貢獻,也希望為這個地區的和平作貢獻。」

對以色列的抵制最近取得進展,一個大規模的丹麥養老基金、一些德國銀行以及幾家美國學術團體加入了抵制的行列。最近有一個運動要求以色列從巴勒斯坦領土出口的貨品上貼上特殊的標籤。這個運動惹火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設法對以色列實施抵制行動是不道德的,也是不正當的。他們不可能達到目標。他們將使得巴勒斯坦人更殭化他們的反對立場,因而使和平漸行漸遠。

當地抵制行動的領袖巴爾胡提說,巴勒斯坦人為了獲取長期的權利必須犧牲眼前的利益。

奧馬爾•巴爾胡提當地抵制行動領袖奧馬爾•巴爾胡提說:「當然,我們在以色列的控制之下。當以色列在抵制行動中受到影響時,我們也將受苦。可是整個巴勒斯坦公民社會已經表示,我們願意為了獲得自由、正義和平等而付出這筆代價。」

工人們說,他們反對定居點,但是抵制行動不公平地針對他們的家庭。一位化名馬哈默德的男子雖然有銀行業和金融方面的學位,但是已經在這家飲料機器廠工作了好幾年了。

他說:「 除了在SODASTREAM工廠工作,我沒有其他的工作,要是在定居點以外有其他的工作的話,我會在那兒工作。但是,所有的巴勒斯坦都是我們的土地。所以我們要求他們離開巴勒斯坦,而並不只是定居點。」

當太陽冉冉升起時,最後一輛巴士駛向工廠。工人們希望上完一個完整的班次,在12小時之後回家,而不是因為抵制而僅僅工作幾個小時就回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