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駐韓大使突訪平壤 目的未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美國前任駐韓國大使葛雷格(Donald Gregg)週一突然率團抵達朝鮮訪問,目前無法得知他此行的目的,也讓外界揣測是否與營救美籍韓裔公民裴俊浩一事有關。

葛雷格於週一抵達平壤,但朝鮮國家煤體並未進一步透露他出訪的目的。

從朝媒釋出的影片可看到,葛雷格一行人下了飛機並接受拍照。

在1989年到1993年間擔任美國駐韓國大使的葛雷格(Donald Gregg)對朝鮮之行並未多作說明:「我們很高興回到平壤,這是我八年來的第一次,所以我們很期待能談話,很高興見到你們,謝謝。」

稍早,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朝鮮已經取消了美國特使出訪朝鮮談判 討論釋放裴俊浩事宜。民權運動領導人傑西.傑克遜牧師也向表達了前往平壤營救的意願,不過美國依然會準備好派遣特使到朝鮮營救裴俊浩。

現年45歲的韓裔美籍傳教士裴俊浩是在2012率團前往朝鮮時被捕,被當局以「敵對行為罪」判處15年勞改,目前已遭拘押超過一年。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