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張德利夫婦 天安門自焚被控制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2014年元月16日下午14點50分, 因暴力強拆,無家可歸的北京市順義區殘疾訪民張德利來到天安門金水橋旁, 將兩瓶汽油倒在身上,欲以慘烈的自焚方式抗議當局,其妻子張淑鳳身穿狀衣準備與丈夫一起自焚,結果夫婦倆都被警察帶到天安門公安分局關押。

無家可歸走頭無路選自焚

張德利的妻子張淑鳳向《新唐人》記者哭訴,今天和她家近期發生的事情和無法生活下去的原因。

他說:「昨天15號我才從拘留所放出來,今天我覺得實在是走投無路、上告無門,非常絕望才到天安門自焚的。我們的家被政府暴力強拆、他們圖財害命、無理可講、上告無門、我們無家可歸,我們活著什麼勁啊!?

今天我和我愛人就到天安門自焚來了,我穿著冤衣寫著:暴力強拆、圖財害命、無理可講、無家可歸。我寫著我是順義區的,電話號碼,我穿著冤衣,在天安門金水橋邊,武警看到我就給我按那兒了,我愛人拿著稀料往身上倒,三個武警把他按那兒了,他正倒稀料警察打了他,把打火機搶走了。

警車把我們拉到天安門分局,現在順義仁和派出所片警胡麗君來了,天安門分局拿著我的冤衣,還有碎的瓶子都給順義仁和派出所了,還不知會如何處理此事。仁和派出所副所長肖志國早就說了你去天安門中南海就拘你,你找習近平就拘你。我說我無家可歸,政府給我搶了。他說你暴死街頭你活該。」

堅持維權四年宅基地被強拆

據張淑鳳介紹,從2009年5月1日就要拆遷,由於政府官員利用權術,給他的拆遷補償與臨居的不同,安置不合理一直沒有簽協議,政府以斷水、斷電、斷路、打、罵各種形式逼遷,他們都沒有屈服,堅持人在房屋在與房屋共存亡。

張淑鳳向記者介紹,2013年11月25日當地政府採用下三濫的手段綁架她。「我早上起來去北京市信訪局,我坐車到石門站剛一下車,順義法院那些法警像瘋狗一樣,一下一腳踹了我一個跟頭,給我戴上手銬子,直接給我拉到朝陽拘留所,拘留十五天。

當天順義區政府、公安局、法院去了很多人到我家,法院法警跳牆進去,往我愛人的腦袋上不知道打啥,我愛人就蒙過去了,直接給拉到朝陽拘留所,也拘留十五天,當天晚上我家就給暴力強拆了。我家那房是祖祖輩輩給我們留下的宅基地,我們無家可歸了。」

2013年12月24日張淑鳳夫妻,被迫到中南海找中共的總書記解決住房問題,又被行政拘留10天。

據權力運動報導,2014年1月5日張淑鳳夫妻再到中南海討說法,張淑鳳被拘10天,至1月8日丈夫張德利被拘留所三次拒收,無家可歸的張德利無耐,只能再到中南海找習近平,準備與總書記搭鋪,警察將張德利送到府右街派出所。仁和鎮派出所副所長肖志國與周洋趕到,騙張德利說送順義區中醫院住院治療,結果在帶到順義區一個西海紅的地方扔下了警車。張德利只能靠拄著雙拐、趁著夜色返回北京的皇城根,被地痞流氓折騰的筋疲力盡的張德利又被「請」進東交民巷派出所。

北京順義區被強拆難民張德利由於無處棲身,一次次到中南海找習近平,又一次次被抓進派出所、公安局、黑監獄、拘留所,今日無耐準備自焚沒成功,活不下去又死不了,年關已近女兒也要放假無家可歸,誰能救了他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