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壁畫美翻柏林 老舊公寓一夕回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都市變更也可以不用大刀濶斧的拆建,德國首都柏林的一整排老舊公寓大樓,因邀請法國CitéCréation藝術團隊為其進行改造,成功以藝術美化煥然一新,使長逹2.2萬平方公尺的舊公寓外牆變成一幅巨大的美麗城市風景畫,並成為最佳的都更典範,吸引全球注目。

CiteCreation自1978年創立自今,已在全球24個國家創作了600多幅大型的城市壁畫。他們從全球僱用80多位藝術家,根據當地人文、景觀或需求進行大樓的藝術改造。

德國首都柏林的Wohngenossenschaft Soldaritaet coop一整排舊公寓大樓的改造工程,CiteCreation就用了三年的時間,細心構圖繪製。

像柏林這座長逹2.2 萬平方公尺的住宅區,靈感便是來自於鄰近的動物園,因此壁畫除了融合當地的自然景觀,他們還在街角繪上鳥、熊等野生動物,甚至是居民與動物互動的生活景像,使冰冷的鋼筋水泥建築變得溫暖有人情味。

如今從遠處眺望這一整排大樓,老舊公寓變成一幅巨大的城市風景畫,當地房價亦跟著增值,整個城市街廓就像褪去之前了無生趣的外衣,煥然一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