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替日預警機升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通知國會,將以9億5000萬美元的價格,替日本4架空中預警機的早期預警雷達系統升級,這項軍售案將提升日本空中預警系統指揮與管制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說,這將提升日本空中預警機的早期預警雷達系統辨識其他戰機的能力,並提供新的加密電腦。

國防安全合作署聲明寫道:「這項軍售案將提升日本空中預警系統指揮與管制能力,並提升日本空中預警機隊與美國空軍空中預警機機隊的相容性。」

空中預警機由航太巨擘波音(Boeing)製造,機背搭載旋轉式雷達天線,可以在遠距離利用不同系統追蹤其他戰機或敵人防空系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與其他美國盟邦都使用這種飛機。

美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與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下週將訪問日本,出席安全會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