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過中秋 勿忘飲食健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中秋節吃月餅,和家人共享大餐當然必不可少,不過也不要忘了注意飲食健康。我們剛剛看過了香港的中秋,接下來再看看海外華人是怎麼過中秋的。下面是我們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發來的消息。

中秋節到了,海外的華人怎樣準備過節呢?

蘇女士:「買了月餅、西柚、水晶梨,這些適合節日的食品。」

孔女士:「月餅肯定要買的,然後田螺,然後還有柚子,這些都是圓的都代表團圓。」

團圓的中秋節,親友一起共進晚餐當然是不可少的節目。

孔女士:「今天晚上準備吃燒烤,我的朋友,還有親戚都會過來。然後大家聚一下,喝茶,中國茶。」

蘇女士:「吃完飯之後會和小朋友去公園玩燈籠。」

方女士:「吃個中秋節的晚飯,然後切個月餅。」

現在的月餅種類繁多,哪些品種更健康呢?

中醫徐國男:建議吃些素食的或者棗泥的(月餅)。

不過有三十年經驗的中醫徐國男表示,月餅雖然好吃,但是並不適合所有人。

中醫徐國男:「月餅是種高糖、高脂肪、高膽固醇食品,所以有三類人應該少吃或者不要吃。」

他指的三類人是糖尿病患者,高膽固醇的人,還有消化功能差的人。

過節還免不了享受豐盛的晚餐。

中醫徐國男:「在之前或飯後,吃些六君子丸,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吃後不會有積食或消化不良,如果有心臟病、高膽固醇、高脂肪,吃點山楂,喝點山楂水。」

徐醫生建議過節飲食要清淡,才更健康。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