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疑雲 德曾賣敘利亞化學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德國政府今天公布的文件顯示,德國曾在2002年和2006年期間,賣給敘利亞111公噸化學品,這些化學物質可用來製造沙林毒氣。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在野黨國會議員艾肯(Jan van Aken)認為,德國有可能無意間成為敘利亞8月21日沙林毒氣攻擊事件的幫凶。但是艾肯的觀點遭到德國政府的駁斥。

根據德國公布的文件,當年出口到敘利亞的化學品包括氟化鈉、氫氟酸和氟化氫銨。歐洲聯盟法律將它們列為具有「雙重用途」,即為民用或軍用,必須申請特別輸出許可。

德國左派黨(Left Party)就此事向國會提出質詢,德國經濟部回覆表示,2002年和2003年間,及2005年與2006年出售的化學物質總值17萬4000歐元(23萬2300美元),是要作為民間用途。「許可證是當時經過仔細風險評估後才核發。」聲明還說:「德國政府未有消息顯示,這些已交貨的化學品,除了最初申報的民間用途,後來又移作其他用途。」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 )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我們當然會深入調查所有的相關指控,但就目前所知,出口許可證載明民間用途。」

德國左派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艾肯認為,當時全世界都知道敘利亞擁有龐大的化學武器計畫,政府仍將這些化學品賣給敘利亞是一個錯誤。

他說:「因此針對敘利亞8月21日沙林毒氣攻擊事件,我們無法確定德國有無過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