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證實索國青年黨竊援助物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英國國際開發部今天(10日)發布消息說,英國當局用了過去的一年時間完成的調查顯示,伊斯蘭團體青年黨(Shebab)在索馬里竊取英國政府所提供的價值達48萬英鎊(75萬美元)的人道援助物資。

英國國際開發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Development,DFID)年度帳目細節顯示失竊情事,竊盜事件是在2011年11月至2012年2月間,發生於索馬里南部。

報告說:「英國國際開發部的合作夥伴未事先發出警告,因此未能事先將援助物資移至他處。」

英國國際開發部發言人說,在索馬利亞這類不穩定的國家援助作業難免發生風險,但國際開發部正盡一切努力阻止類似失竊事件再度發生。

盜竊事件的披露讓外界更加擔心英國在削減國內預算的同時,如何妥善運用對外援助經費。

與英國首相卡梅隆(David Cameron)同屬於保守黨(Conservative)的國會議員豪沃思(Gerald Howarth)說,盜竊情事引發對政府運用援外經費方式的疑慮。

內閣官員指出,英國的對外援助預算不受政府撙節計畫影響,最近已達聯合國目標,也就是占國民總所得的0.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