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法案 美參院開始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6月24號,美國國會參議院,開始就移民改革法案進行投票,外界普遍預測此法案將在參院順利通過. 不過,此改革方案預計在眾議院還將遭遇強大阻力,來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第一輪關於邊境安全的投票輕鬆獲得60以上的贊成票,為接下來的投票鋪平了道路。如果所有修正案得到通過,下一步,還將面臨是否能在眾議院中通過的問題。

保守的共和黨人士表示,甴於他們所提出的將加強和保證邊境保護內容列入法案修正案中的提議被否決,他們將不會支持此項法案。

也有業界人士認為,眾議院最終會通過此法案,但在通過之前,可能會對目前的法案進行一系列技術性調整。

移民律師李進進:“非法移民登記以後,何時拿綠卡,甚麼條件下可以申請綠卡,這是一個技術性問題,第二個問題,在移民類別的修改上,可能也會有重大修改,比方是否要取消現在的親屬移民第四類,就是公民的兄弟姐妹的申請這一類別。”

李進進律師表示,非法移民有兩類,一類是偷渡入境的,一類是合法入境後,過期不歸的。在華人非法移民當中,這兩類基本各佔一半,近一兩年來,由於美國對中國人入境簽證的放鬆,所以合法入境後過期不歸的人,比例有所增多。

李進進律師還提示華人,移民法案非常複雜,所以具體個案還是應該諮詢律師。

移民律師李進進:“法律修改以後,它的意義,它的適用,以及它操作的過程,具體的要問律師。”

移民改革是歐巴馬政府強力推行的,如果最終能夠實行,目前美國境內約1100萬非法移民可望最終獲得綠卡和公民資格。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