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教育水準高 德國受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1日專電)歐債危機爆發以來,大批南歐新移民湧入德國。德國勞工部長馮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認為,德國社會因而受惠,因為比起德國一般人口,新移民較年輕且教育程度高。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最近發佈的資料,2012年新移入德國的人口超過108萬,創下17年來新高。自從歐債危機爆發,從歐元地區高失業率國家,包括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到德國來找出路的移民就不斷增加。

馮德賴恩告訴德國媒體,德國職場上有許多專業職缺急需人手,包括護士、專業看護、電工和其他技術工人。

移民和社會融合組織的專家也認為,德國吸引年輕有專業技能的外國人士,有助於紓解專業勞工不足的問題。

德國在產業蓬勃發展的1970年代曾引進大批外來勞工,主要是土耳其的非技術工人;1990年代巴爾幹半島陷入戰亂,大批東南歐的難民湧入德國。外來移民在許多德國民眾的認知中,常常和廉價勞工或是難民打上等號。

新移入德國的外來人口,雖然仍以從鄰近東歐國家來的居多,從失業率飆高的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來的青年人不斷增多。德國政界人士和媒體都呼籲,應正視新移民帶給德國的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