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撈 全球恐損失百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海洋保育組織今天說,估計非法捕撈每年造成全球損失100億至230億美元。非法捕撈指違法捕撈海產、沒有回報有關當局,或是未依環境或捕撈規範的漁業行為。

總部設在華府的海洋保育組織(Oceana)表示,全球有1100萬至2500萬公噸的海產落入非法交易,至少占全球海產捕撈量20%。

非法漁獲主要在黑市販售,部分是市價最昂貴的水中生物,包括蝦類、河豚、龍蝦、鮑魚和海膽。相對於非法撈捕的利潤,罰金微不足道。在美國一起案例中,業者非法漁獲價值高達100萬美元,但只需支付3萬5000美元的罰金。

報告估計,非法漁獲交易恐危害2億6000萬個海洋漁業相關工作機會。

報告也顯示,守法的漁撈業者和違反環境或衛生規範的業者在同一市場競爭,可能會導致合法業者沒生意可做。

根據海洋保育組織報告,黑市每年販售的黑鮪魚可能高達40億美元。非法捕獲的漁獲量可能是官方數據的5至10倍。

海洋保育組織資深科學家史戴爾斯(Margot Stiles)在電話訪問中說:「民眾不認為魚類很有價值。當他們想到犯罪問題,他們不會認為和海產有關。」

「但在不為人知之處,在遙遠的海上,有不少金錢是靠著非法捕撈賺來的。」(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