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觀眾:神韻展現中華正統文化的根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4月30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最後一場演出讓到場觀眾進行了一次富有內涵的文化之旅,被正統的中華文化所感動,並引人思考。請看本臺來自佛州的報導。

退休校長助理及大學教授愛拉•霍赫曼:“今晚能看到壯觀的神韻表演,其精神內涵深深打動所有觀眾。”

神韻演出讓南希關注中國的現狀。

退休保健兒童權益社工人士南希•門傑斯:“我太喜歡神韻了,演出製作精美。舞蹈絢麗,服裝、場景和使用的技術,都引人入勝,帶我們進入一種全身心的體驗。我一定會再來看神韻。我覺得重要的是要讓去中國的人們和想了解中國的人們知道,中國有兩種面孔:一個是很現代化的發展中國家,另一個是在人權上很落後的國家,沒有宗教信仰自由,沒有新聞自由,沒有言論自由,而且不幸的是在中國現在還有壓迫,政治壓迫。”

愛拉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在回覆中華正統文化,並傳遞著普世的價值觀。

退休校長助理及大學教授愛拉•霍赫曼:“但更重要的是重視每個人的權利和機會,無論你住在哪,你有甚麼背景,有甚麼文化,是普世的價值觀把我們做為人類聯繫在一起,融合在一起, 我們所嚮往的都是一致的,是嚮往機會,自由、平等和關愛。”

退休保健兒童權益社工人士南希•門傑斯:“中國有非常豐富和悠久的歷史文化,但我知道大部分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催毀了。我沒去過中國所以不知道當今的中國人民能知道多少中國的(傳統)歷史文化,我不清楚,但我很高興能觀賞到這麼優美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我認為法輪功是精神運動,神韻藝術家們想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的‘根’,這個信息在演出中表現的很突出。”

新唐人記者劉一涵、岳磊美國佛州西棕櫚灘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