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出征洛城 攸關湖人季後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電)明天將是NBA例行賽最後一天,共舉行15場比賽,其中湖人、爵士到底誰能搶走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格外引人矚目。

美國職籃(NBA)東區季後賽8強早在1週多以前就出爐,而西區已有7支球隊確定出線,還剩下最後1個席次,將由明天洛杉磯湖人和休士頓火箭、猶他爵士和曼菲斯灰熊的比賽結果決定。

西區的火箭和灰熊已經確定取得季後賽資格。

湖人目前戰績44勝37敗,暫時在西區排行老8,爵士以43勝38敗落後「紫金大軍」1場勝差,排名第9,但兩隊例行賽碰頭時,爵士取得2勝1敗的對戰優勢,因此,如果明天兩隊戰績相同,將由爵士擠進季後賽窄門。

有趣的是,爵士跟灰熊的比賽將於美東時間晚上8時開打,比火箭和湖人的比賽早2小時又30分鐘,爵士如果先輸,湖人不管輸贏都能晉級;爵士如果先贏,湖人就得「自立自強」。

NBA官網火箭和湖人的賽前預報,就把紫金大軍的命運形容得很簡單,「就是擊敗火箭」。若輸球,因阿奇里斯腱撕裂、整季提前報銷的「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大概接下來也不用擔心湖人的狀況。

就在湖人一哥「小飛俠」缺陣的情形下,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跳出來向大家喊話,不要放棄季後賽的機會。

「這是我們證明自己的絕佳機會」霍華德強調,大家必須做到最好、奮戰到最後一刻,他知道少了布萊恩後,自己的責任更重,要為球隊付出更多。霍華德在最近5戰平均單場繳出23.6分。

火箭目前戰績45勝36敗,如果明天輸給湖人,戰績將和湖人一樣,而例行賽對戰也變成2比2平手,但因為對戰分區戰績不如紫金大軍,西區種子序將會掉到第8,湖人變成第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