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新政府 反抗軍挑大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中非共和國班基31日法新電)中非共和國總理譚蓋伊(Nicolas Tiangaye)今天任命政變後的新政府閣員,新政府主要由反抗軍及前反對派成員組成。他透過國家廣播電台宣讀這項命令。

內閣34名成員中,9名閣員來自剛掌權1週的塞勒卡(Seleka)反抗軍聯盟,8人來自前反對派,1人與遭罷黜的前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關係密切。

前反抗軍聯盟領袖裘托狄亞(Michel Djotodia)1週前發動政變後,自命為總統,他讓譚蓋伊留任總理。裘托狄亞自己也將兼任國防部長。

前反對派成員岡達(Crepin Mboli Gonda)出任部長級職務,並擔任政府發言人。

同樣來自反對派的譚蓋伊於3月27日獲命留任總理,承諾他帶領的政府將呈現政治生活各面向,依循執政者、反對派及反抗軍1月簽署的自由市(Libreville)協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