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通知切斷南北韓軍事熱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朝鮮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由於敵人(指韓國)的冒然舉動,南北韓為進行對話和合作而設的雙方軍事熱線已無意義。因此朝鮮切斷軍事熱線,並中斷軍事通信聯絡所朝鮮人員活動。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朝鮮將軍級軍事會談的朝鮮團長按照指示,已於今天上午11時20分向南韓發送了電話通知,表示將切斷失去意義的南朝鮮軍事熱線。

朝鮮團長在通知中表示,特此通知韓國,朝鮮從即刻起切斷南北韓軍事熱線,此外,位於西海地區南北韓共同管理區域的軍事通信聯絡所的朝鮮人員將中斷一切活動。只要韓國不停止反朝鮮的行動,朝鮮也將徹底落實上述措施。

報導指出,韓國統一部在接到上述電話通知後立刻表示,這不利於開城工業園區的穩定營運,要求朝鮮立刻取消這一措施。統一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出入朝鮮開城工業園區仍一切正常。

朝鮮上一次切斷軍事熱線是在4年前。2009年3月韓美進行「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後,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發表聲明,切斷了軍事熱線。軍事熱線是南北韓相互通報雙方之間的出入境計劃的管道,軍事熱線一旦切斷,南北韓官方接觸管道也都會被切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