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求學就業 性別種族有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據一份為期14年的政府調查報告指出,在取得大專學歷和工作方面,美國年輕人之間存在極大的性別與種族差距。

這份在今天公布的調查報告,調查了約9000名25歲年輕人,也就是所謂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 generation),發現美國30%年輕女性取得學士學位,年輕男性只有22%。

據這份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報告表示,那些至少擁有一個學士學位的女性,與擁有同樣學歷的男性比較,更容易找到工作,失業時間也較短。

勞工統計局表示,一般而言,年齡從22歲到25歲的個人,較高的學歷擁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比較不可能失業。

哥倫比亞大學財富暨不平等研究中心(Center forthe Study of Wealth and Inequality)社會學教授狄普瑞特(Thomas Diprete)表示,這項男性落後女性的數據,也凸顯出兩性在大專教育方面的差距讓人擔憂。

調查發現不同種族在教育方面也有極大差異。

以年齡25歲而言,非洲裔與拉丁裔年輕人在中學退學的比例,兩倍於白人,相對的,白人取得學士學位的比例,較非裔和拉丁裔人多出兩倍有餘。

調查發現,30%的白人在20多歲時自大專畢業,但非裔只有14%,拉丁裔12%。

報告說,在就業方面也有類似情形,即使中學退學的白人,找到工作的機會和就業時間也比其他少數民族的人來得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