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入獄 顏清標瘦了30公斤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9日電)前立委顏清標因酒帳案今天入獄,但早在民國97年,就因槍砲案等服過刑,當時生活飲食規律,假釋出獄體重減了約30公斤。

現年52歲的顏清標在台中海線地區由里長當起,無論參選台中縣議員、台灣省議員,連任4屆立法委員,戰無不勝。他身材福泰、性格海派、本土,地方暱稱「冬瓜標」,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平息紛議,將媽祖宗教文化推展到全台、國際,20多年來打下深厚地方實力。

顏清標曾涉及槍砲案、藏匿犯人及酒帳貪污等案,槍砲案等前案部分幾年前判刑3年9個月確定。97年7月應報到執行前,顏清標突因心臟疾病發作住院醫治,事後入監至98年5月,獲假釋出獄。

當年顏清標入獄服刑,生活飲食規律,體重約從110多公斤降至79公斤,還自我消遣「入監可減肥」,出獄後看待世事更謙卑、關心弱勢。

去年底顏清標所涉酒帳貪污案判決定讞,與槍砲等前案定合併執行刑為7年,遭褫奪公權喪失立委資格。

「10多年來,顏清標因涉酒帳等案,常睡不著,」跟隨顏清標20多年的親近幕僚說,顏清標多年掛心官司,長年被限制出境也耿耿於懷,近年來總是叼念說「該還的,就還一還吧」,準備面對牢獄,做個了結。

幕僚說,顏清標對合法、合理、該負責、承擔的,一定面對,但不能容忍不公平的對待,顏清標個性很堅持。

顏清標今天中午還去跑春酒行程。幕僚說,顏清標入獄前還不忘熱情鄉親,仍強顏歡笑跑完行程,才返家與家人話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