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固定收益債可能下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在瑞士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銀行界人士和決策者歡慶金融資產需求增加之際,高盛集團總裁寇恩警告,固定收益債券價格可能下跌。

今年52歲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總裁寇恩(Gary Cohn)昨天在世界經濟論壇會議接受彭博電視台夏茨克(Erik Schatzker)訪問時說,隨著垃圾債券殖利率跌至紀錄低點,如果利率上升或投資人開始將資金抽離固定收益債券市場,債券市場可能面臨「大幅重新定價」的可能性。

西班牙政府本週標售70億歐元(94億美元)10年期公債,認購需求創新高,而葡萄牙則是2年來首次標售5年期公債。標準普爾500指數昨天盤中一度突破1500,是2007年來首見。

蘇黎世保險集團(Zurich Insurance Group AG)執行長沈恩(Martin Senn)在出席一項包括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和加拿大銀行(Bank of Canada)總裁卡尼(Mark Carney)參加的銀行界人士和決策者會議後接受訪問時說:「市場確實出現進展的跡象。」他說,他和他的同僚必須避免「自滿」。

他說:「目前我並不擔心,因為對相關風險已有充份的認知。」(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