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捕獲600洛興雅非法移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曼谷11日路透電)泰國警方今天說,當局在鄰近馬來西亞邊界地區進行2次搜捕後,至少有600名據信來自緬甸的洛興雅(Rohingya)族回教非法移民在泰國遭到羈押。

泰警8日在薩斗(Sadao)鎮一座建築內,發現300多名洛興雅人;昨天在邊界城鎮巴丹貝沙(Padang Besar)附近1座橡膠園進行的第二次突擊,又發現393人,其中包括14名兒童和8名女性。

當地副警長克里薩孔恩(Krissakorn Paleetunyawong)說:「警方已將這些非法移民交給移民當局,並將遣返緬甸。」

緬甸境內估計有80萬名洛興雅人,但無正式國家。緬甸政府拒絕給予他們公民身份,視他們為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而孟加拉也不承認洛雅人是公民。

軍警聯合發動在泰國南部的這兩起搜捕行動,以配合他們所稱的反人口販賣行動。(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