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北美首演爆滿 密市觀眾驚喜連連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20號晚間,觀眾期待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北美巡迴首場演出,在加拿大東部的密西沙加市贏得了開門紅。在聖誕佳節前夕,人們有幸欣賞到這場世界頂級的藝術盛宴,觀眾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讚歎不已。來看記者秋旻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星期四的密西沙加氣溫突然下降,但嚴寒絲毫沒有阻擋觀眾欣賞神韻演出的熱情。神韻北美巡迴的第一場演出就全場爆滿。時隔不到一年,神韻全新的節目再次登上表演藝術中心的舞台,給觀眾帶來全新的震撼。

密西沙加市議員Jim Tovey:「太美妙了!太美了!服裝如此美麗,所有的舞蹈演員都訓練有素。(舞蹈)非常非常有詩意!很多翻騰,演員走雲步好似漂浮,雙腿劈叉做得很美麗,蹦直的腳尖如此美妙。看演出太美妙了。」

前資深芭蕾舞演員編舞Lee Tovey:「太美了太美了!中國舞獨有的舞姿和亮相表現得淋漓盡致,演員的訓練和靈活度都出類拔萃。」

密西沙加市議員Jim Tovey:「當女高音唱出最後一個音符時,整個劇院都在迴響。太有力量了!」

舞台上,鼓聲隆隆,長袖飄飛,從《水滸傳》中的好漢,到醉遊月宮的唐玄宗,從蒙古草原到雪域高原,神韻這台演繹中華5千年神傳文明的大戲,令觀眾如癡如醉。

密西沙加市議員Jim Tovey:「演出將(中國文化)如此驕傲地呈現出來。太了不起了!中國是非常多元的國家。很多人有誤解,以為中國文化只是一種文化,但不是,中國有很多很多文化,以及多元的傳統和歷史。演出傳遞出豐富的精神信息,關於愛與希望以及友誼。太美妙了!」

前資深芭蕾舞演員編舞Lee Tovey:「(舞蹈)都是中國式的,講述著美麗的中國歷史,代表著國家的價值觀, 還有例如蒙古族頂碗的傳統。」

密西沙加市議員Jim Tovey:「真是非常完整的體驗。我希望很多密西沙加人都能來看演出,我相信他們會來看而且會非常享受。」

接下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還將在表演藝術中心上演4場。主辦方介紹,剩下的票已經不多,週末兩天,甚至有觀眾在詢問加座位的可能。看來,今年神韻演出比上次還要火爆。想看演出的觀眾要抓緊時間買票啦。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