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近 五角大廈規劃減支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說,國防部已開始規劃,若國會與總統歐巴馬無法達成協議,導致「財政懸崖」到來,國防部該如何大幅刪減預算。

隨著「財政懸崖」,即自動啟動減支與增稅的大限即將於明年1月到來,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本週指示五角大廈,開始準備刪減最高達10%的國防支出。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告訴記者:「我們認為,現階段的審慎作法,是至少開始一些有限的內部規劃。」

「我們持續與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商談,並獲指示就自動削減支出進行內部規畫,我們才剛剛開始,細節還沒敲定。」

李特說,五角大廈認為這項減支「會大傷我國國防」,但他也暗示,財政懸崖大限元月到來後,有些痛苦舉措可能不會立即實施。

過去幾個月,五角大廈堅稱,尚未就最壞情況進行規劃,因為還沒有接獲白宮管理及預算局指示。

自動減支的額度一半須由五角大廈吸收,也就是說,五角大廈在未來10年間須減支5000億美元,其中包括在即將到來的會計年度節省523億美元。

在新的會計年度,歐巴馬政府提議5250億美元國防預算,另增撥890億美元用於阿富汗戰爭。

五角大廈先前已將未來10年的國防支出削減4870億美元。

李特表示,財政危機會危及美國今年1月剛實施的新軍事戰略,包括將重心移轉到亞太地區,並投資特種部隊、網路安全與無人飛機。

美國國會議員草擬自動大幅減支機制,以逼迫兩黨妥協。這項自動減支機制,適用於軍事人員薪餉之外的所有軍事支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