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3天 高雄登山客獲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60歲的葉姓男子1日到高雄市美濃區月光山登山失聯,高雄市警消據報連日搜尋,今天尋獲全身發抖、虛弱的葉男並送醫救治。

葉男被尋獲時,頭部有約10多公分的撕裂傷,意識還清楚,但因全身虛脫、發抖,不願多說話。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葉男1日中午獨自前往月光山爬山,傍晚打電話告訴家人在山區迷路且墜落山溝,造成頭部受傷。

消防局接獲葉男家屬報案後,由於氣溫逐日降低,且葉男只穿著短袖運動衫、未帶糧食就上山,立即調派消防局第六大隊、甲仙區救難協會等搜救人員及搜救犬上山。

搜救人員連日來搜索,由月光山登山口分組進山,搜尋月光山、雙峰山,今天在月光山隧道口旁的福德祠發現失聯的葉男,搜救人員先初步救護後將他送醫。

搜救人員表示,葉男只說上山不久就下雨起霧,導致視線不良,不慎失足滑落15公尺深溪谷,造成頭部受創被困,3天來靠喝山泉水維生。

消防局呼籲,因山區氣候多變化,山友最好攜伴同行,並備妥登山裝備,以防萬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