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21日邀三院長研商年金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總統馬英九21日邀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考試院長共同研商年金改革,會後將共同舉行記者會。

范姜泰基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為求年金制度改革討論更周延,馬總統21日上午8時30分邀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考試院長共同會商,首先將聽取行政院與考試院的改革工作規劃,確認各院權責範圍內年金改革計畫與時程,隨後再共同舉行記者會說明。

他說,馬總統中午已邀行政院長陳(沖)、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關中與相關部會首長,共同參加預備會議,並對目前社會各界關注的改革方向廣泛交換意見。

范姜泰基表示,與會人士一致認為,各項年金制度形成有歷史背景,但以目前各基金盈餘及國家財政狀況,通盤檢討改革時機相當迫切,拖延下去不僅影響軍公教與勞工,國家財政可能也因此惡化,影響全民。

他說,須審慎衡量各因素前提下,擬定改革計畫並逐步推動。

至於如何在改革過程中積極廣納各方意見?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指示相關部會須適時舉辦座談會及開公聽會,讓社會各界聲音充分表達,凝聚全國力量,完成周延的改革方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