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拚經濟 QE3將破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總統大選落幕,現任總統歐巴馬(另譯:奧巴馬)連任成功,但國會兩院依然由民主、共和兩黨分治,對飽受7.9%失業率之苦的美國經濟來說,依然只有靠Fed的政策支援才不至太難看。

據彭博報導,麻州IHS環球透視(IHS Global Insight)金融經濟部門總監艾德斯坦(Paul Edelstein)指出:「如果要獲得振興政策,那就不得不依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它們是唯一的選項。」

艾德斯坦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需要與續掌參議院的民主黨與主導眾議院的共和黨協商加稅與減支措施,因此推出財政振興措施以刺激經濟的機率渺茫。

影響所及,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 Co.)與皮爾龐特證券公司(Pierpont Securities LLC)的經濟家認為,Fed恐將獨自拚經濟,Fed祭出的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可能會延續至明年底,規模或將突破1兆美元。

美債上漲,10年債殖利率創下5個月來最大跌幅,歐巴馬勝選,Fed將繼續購債的預期為之升溫,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本週表示,購債規模可能超過6000億美元。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曾重砲抨擊Fed的政策,揚言將撤換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柏南奇第2任任期將在2014年1月屆滿。

傑富瑞公司(Jefferies & Co.)首席金融經濟家麥卡錫表示,柏南奇離任後,Fed副主席葉連(Janet Yellen )接棒的「可能極大」。

麥卡錫指出,換言之,QE年代將延續下去,因葉倫力挺Fed採行的空前貨幣振興措施。(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