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我們堵在去天堂的路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十一長假剛過794這個數字就遍佈各大媒體,霸佔網路與報紙的頭版頭條。殊不知這背後帶來的資訊卻是:今年假期八天無論死亡還是受傷人數,都分別下降了46%和47%。由此可見「標題黨」已經成為現行媒體的通用手段。但我們所要強調的卻不是「標題黨」而是794亡魂之外的聲音。

黃金周死亡率降低了將近50%縮小到794人,在這實在值得慶倖。殊不知794亡魂之外一起在呐喊:我們不死不是命大,而是堵在了去天堂的路上!風景區:爆棚;餐廳:爆滿;還有高速路上的「超級大堵車」。讓民眾不得不把高速路當做體育館,竟然還有人在搭建臨時公廁。沒事兒溜溜狗,沒事兒打打球,不亦樂乎。不是老百姓都很閑,而是老百姓被塞在路上所以才有了時間。真應了那句話:免費的東西是最貴的。一個「免費」,至少消耗一天的時光與生命。

十一出行,原本一個小時的道路能走4小時;原本一天的行程能變成兩三天。遭遇此情景誰不性情大變,興致全無?吃頓飯要排隊仨小時,到了景區還要擔心因爆棚而被壓塌。滿地是垃圾,滿樹叢是大糞。雖然2012的十一黃金周死亡率想將獎金50%,其但背後的隱患足以讓我們的死亡率上升200%。萬幸的是,意外沒有發生。  

  

如果相關部門真的是想回饋於百姓,高速路免費通行、景點降價,等等一系列「免費」都應該成為平日裏的習慣。這樣老百姓也不至於一窩蜂擁堵在各個街道,一窩蜂站在景區中央。十一期間的集體「免費」,不是回饋更像是「促銷」。但是我們要感謝這樣的促銷,因為他降低了「死亡率」讓我們站在了794亡魂之外。  

  

作為普通老百姓,請原諒我們面對用「自由」降低的死亡率真的無法興奮。因為這不是真正的降低,而是另一種「死亡」。真正的黃金周,應該建立於人人出行暢通之上。真正死亡率的降低,應該建立於景區與道路安全之上。因此不是我們沒有死,而是我們根本沒來得及死。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