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引渡5名恐怖嫌疑人到美受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連夜從英國被引渡到美國的極端穆斯林教士阿布•哈姆扎及其四名恐怖嫌疑人,星期六分別在紐約與康涅狄格州出庭應訊。

54歲原籍埃及的哈姆紮在美國受到11項指控,包括支持基地組織、圖謀在美國境內設立恐怖份子訓練營、策動1998也門西方遊客案件,綁架了3名英國人與1名澳大利亞人。

阿布•哈姆紮在短短10分鐘的應訊中只說了一次話,法官押後到星期二聽取答辯。由於英國與歐洲法庭裁決不能將他們判處死刑,阿布•哈姆扎若被定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一起被引渡的其餘四人,艾哈邁德(Aabar Ahmad)和阿赫桑(Syed Talha Ahsan)被控陰謀支持在阿富汗和車臣的恐怖份子,法瓦茲(Khalid al-Fawwaz)和巴里(Adel Abdul Bary)則被控協助本•拉登策劃1998年肯尼亞與坦桑尼亞大使館爆炸事件,造成224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